【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2009.04.15

  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身材,人人競相追逐,乳房與乳頭回春,更能為美麗性感加分,四月天,天氣乍暖還寒,正是泡溫泉的好時節,有許多女性常因泡裸湯時,露出下垂的胸部,而顯得異常尷尬。一些產後哺乳後婦女,則會出現大乳頭與大乳暈,而感到窘態。如果想要使胸部美麗年輕化,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建議,乳頭的變大拉長、乳暈美容、顏色漂粉嫩等,都是乳房美容的重點,透過這些美化外型的調整,能使整體曲線看起來更性感動人。

  美麗誘人的胸部應該是飽滿高挺緊實,而漂亮性感的乳頭與乳暈是不會凹陷的,乳頭外形小而美,呈現粉嫩顏色;但懷孕哺乳後乳房萎縮皮膚鬆弛,加上地心引力影響,使得乳房成袋狀往下垂,失去原有的形狀和彈性,乳頭下垂到乳房下緣時,稱之乳房下垂。

  此外,從青春期開始,乳頭、乳暈就會因為荷爾蒙的刺激,慢慢出現變化,同時因為乳腺的發育,也使得乳頭開始挺立,有人乳暈顏色變得色濃,有人則維持淡色。整形外科醫師張大力表示,另一時期則為生產哺乳後,乳頭乳暈又有了新的變化,懷孕哺乳的刺激往往會造成乳頭與乳暈變大,顏色也容易變暗沈。隨著哺乳期結束,乳房快速萎縮,一下子回到原來的尺寸,乳頭、乳暈卻一點也沒縮小,甚至隨著外來的刺激,乳頭會增大、增長、美麗性感的曲線,看不到的地方更是要注意,才能留住青春美麗,情趣不減。

  改造乳房外型,不再是夢想,整形技術日新月異,使得近幾年隆乳手術受到歡迎,張大力表示,國內每年有萬人以上有隆乳需求,大多是因為生產後身材改變、增加美感、乳癌後乳房重建等問題,國外更是趨之若鶩,如加拿大隆乳手術甚至需等到半年。目前乳房整形手術,不僅是胸部大小與形狀,更可以量身打造,甚至連乳溝、乳頭與乳暈,都能一併美化。

  目前隆乳手術已經能利用3D超音波影像圖檢測,確認乳房及乳腺適合作隆乳手術,也可察覺是否有乳癌的徵兆,大大提高整體安全性。3D安全日式隆乳使用的是胸大肌下隆乳,較自然且不影響懷孕及哺乳,並搭配日本特殊麻醉技術,患者只需麻醉前胸,手術中還能選擇自行決定大小、形狀,同時降低出血量、術後止痛效果更好,如果乳房下垂,則可利用內視鏡隆乳手術來恢復堅挺的外型。

  如果乳頭下垂,可以利用乳頭縮小與拉提手術,將多餘的皮瓣切除再縫合,縮小或縮短乳頭,疤痕不明顯。如果是乳頭內凹,甚至還可以在不影響乳腺功能下進行整形,自信心提昇,讓乳頭恢復青春狀態,卻不影響哺乳功能。至於乳暈如果顏色太深,可以利用雷射,或者是皮膚漂白技術改善;如果是乳暈過大,則可以利用外科手術,把過大的乳暈集中縮小,讓整體的比例更完美。

  雖然這些是滿意度很高的手術,但在門診時也會遇到病人質疑乳頭、乳暈縮小手術術後是否會導致無法正常哺乳,或造成乳頭凹陷等後遺症。整形外科醫師吳傳壽建議,乳暈、乳頭的回春術,在外型與顏色上,因年齡不同而有不同的需求,手術前應該要與醫師充分的溝通,再進行手術,才能達到預想的效果,讓自己能夠重拾青春的內在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