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6 19:38"(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推廣「安心植牙認證機制」,為植牙民眾醫療品質把關,方便民眾辨識。

台灣植體醫學會推動的「植牙專科醫師認證機制」,審查相當嚴格,想取得證照的牙醫師,不但要有豐富的植牙實務經驗,且還要修習一連患的專業植牙課程,通過學會的考試,方能持有證照。考試包括筆試佔8成,另2成為口試,口試需提出12例的病例報告。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理事長許庭禎表示,雖然現行醫療法並沒有特別規範植牙須持有證照,只要有牙醫資格即可,撇開醫療法規制度面缺失不談,基於保障患者安全上的顧慮,牙醫師持有植牙專科證照再進行手術,對患者更有保障。

許庭禎強調,面臨現今植牙市場急需一個可供民眾來判別優劣牙醫的依據機制,台灣植體醫學會所推行的「植牙專科醫師認證機制」就能提供民眾一個最安全的保障。

他指出,牙醫植體醫學會有1200多名會員,將結合會員推動「植牙專科醫師認證機制」,替植牙患者把關;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也通過植牙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