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6 00:05"(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

在職場「步步高升」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根據英國一項最新調查,許多人在高升後,工作壓力增加,心理健康也隨著惡化。

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研究人員鮑以思(Chris Boyce)與心理學教授歐斯華(AndrewOswald),就1991年到2005年間1000名在職場獲得升遷的民眾的生理、心理健康及使用醫療服務等項目進行調查。

研究人員在這篇以「升遷讓人更健康嗎?」為題的報告指出,上班族在獲得升遷後,心理健康平均惡化10%,就醫的時間也被迫減少20%。

鮑以思指出,上班族在獲得升遷後,被賦予更多重責大任,他們需要接受適當的訓練及高層主管的支持,否則在極短時間內就要肩負更多責任,會導致他們的心理健康加速惡化。

研究人員表示,過去曾有研究指出,升遷使很多人開始更注意身體健康,因為職務較以往更重要,但他們的調查發現,升遷後帶來的是更多的壓力、焦慮和沮喪,心理健康受損。

這篇研究文章將在「皇家經濟協會」(RoyalEconomic Society)本月稍後召開的會議中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