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更新日期:"2009/04/17 10:01"(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雲林縣3月份抽驗17件菜脯,其中2件分別驗出含有超量苯甲酸及禁用的甲醛,衛生局官員表示,食用的菜脯竟然添加用來做動物標本的工業用防腐劑甲醛,且含量高達200ppm,簡直把人當標本,吃多恐致命,除了要求廠商立刻回收,也將依法開罰。

雲林縣衛生局查出2件不合格菜脯,1件含有超量合法添加物苯甲酸,另一批更可怕,含有超量的甲醛200ppm,零售商表示,這些菜脯來自台中烏日,但這家盤貨商出面澄清,說也是跟上游工廠批的貨。

循線追查,上游醃漬工廠位於雲林口湖,廠房內醃漬槽空空盪盪,只剩地上一些爬滿蒼蠅的殘渣,輸送帶也佈滿蜘蛛網,工廠有一段時間沒有開工,稽查員當場查扣還沒出貨的幾箱菜脯,還不斷叮嚀業者一定要追貨,老闆滿臉無奈說,菜脯會加甲醛,是兒子到嘉義學來的醃漬方法。

賣到烏日盤商的120箱菜圃已經追回40箱,但還有80箱流落到傳統市場,民眾聽到這消息,大罵業者很沒道德。

衛生單位表示,甲醛又稱福馬林,常用來製作動物標本,食用過量會嘔吐、腹瀉、暈眩、傷害中樞神經、甚至死亡,除了開罰,將全面追回流落在外的80箱甲醛菜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