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19 04:09"  文/林靜芸(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假如您問我,哪一位明星整過形?那麼您肯定問錯人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誰是「明星」!問題在於,常常有朋友要我鑑定「某某某是否隆鼻?」「某某某是否隆乳?」這種「差事」實在不太有趣!畢竟我是外科醫師,看病靠病歷及身體檢查。不給我任何資料,光靠幾張剪報就要我判斷有沒有整形,指出整形的部位,實在有點困難!

到底有沒有明星整形呢?答案是肯定的!畢竟明星也是人,也會有不滿意自己的時候。所以明星出現在整形診所一點都不稀奇!

十多年前,有一個女明星來找我,她說自己是戲劇系科班畢業,很喜歡演戲,但是在演藝界努力了幾年,老是被安排演宮女、鄰居等配角。她研究自己,發現臉型太方、鼻子太塌、外型平庸沒有特色,要求我替她改變臉型。

我當時認為,外表不重要,不肯替她手術。女明星非常堅持,連續幾次掛號看門診,帶她的劇照來向我解釋,到後來,我被她說服,替她整形。說也奇怪,臉型改變,女明星術後真的達成她的主角夢了!

明星整形之所以成為話題,是因為我們對於偶像懷著膜拜的心情,認為美麗必須是天生,不可有任何虛假,倘若發現明星整形,便會覺得失望!另一些人則以揭人隱私的心情偵探明星的私密!如果一位明星是以改良形象、拓展生涯的動機去整形,我們似乎應該以諒解的心情去欣賞,畢竟整形需要進手術室,過程會流血、會痛、會腫、會變形。明星也是人,如果不是自認有必要,誰會有勇氣去接受手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