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22 14:58"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雖然女人年過二十正值花樣年華,但是到了二十五歲之後,肌膚便會開始老化,而老化程度也因人而異,臉部老化最明顯的改變是眼睛及眉毛開始下垂與產生皺紋。如果有臉部與眼睛有鬆弛現象,不妨考慮以注射肉毒桿菌在臉部拉提回春,處理過程時間較短,疼痛感較少,而且出現效果時間較快,臨床上不失為簡單方便的美容方式選擇之一。

臉上有幾個部位的肌肉容易往下拉,分別是嘴邊肉或頸部,當往下拉的肌肉變強,這些部位的肌肉就會開始鬆垮下垂。整形外科醫師陳峙文表示,注射肉毒桿菌拉提方式是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往下拉的肌肉,讓往下拉的力量變弱,相對的,往上拉的肌肉力量就會變強,而鬆弛下垂的臉上部位,自然就會往上拉提。也就是注射方式是先打在肌肉皮下部份,必需打在特定肌肉上;如果打在皮下組織,作用則在處理細紋,此兩種可合併進行。

以肉毒注射拉提對象年齡不宜太大,主要考量年紀過大會影響臉部上提肌的機能,一般以三十至四十五歲之間為佳。年紀較大的人不宜一次注射大劑量,最好逐次增加劑量。

目前全臉全區都可以打肉毒桿菌,包括從兩頰一直到下巴,陳峙文表示,打臉周肌肉是沿著髮際到下巴的稜線,大約用量為一瓶肉毒桿菌。有一些上班族年齡約為三十歲至四十歲,只做像是額頭細紋的局部注射,以拉提打法進行。全臉做肉毒桿菌注射拉提,也可讓毛孔縮小,使肌膚達到緊實,建議四十五歲以後再做。

手術後約一周至兩周即可看出效果,全臉肉毒桿菌注射拉提與電波拉皮有差別,主要在於電波拉皮費用較高,主要作用在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較無明顯除皺效果;兩者同樣可維持半年至至一年,注射肉毒桿菌為了不讓肌肉再往下垂拉,皮膚可以增加緊實度,也可考慮加做電波拉皮。

為了確保注射全臉肉毒桿菌的穩定與安全,整形外科醫師張至德提醒,術後前幾天應該注意不要去三溫暖,會影響肉毒桿菌的活性。注射前必需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與諮詢,並了解注射物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此外,也需考量病人的膚質與其肌肉有無力量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