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7 04:09"〔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

走在日本街頭、車站或參加派對時,很難不注意到任何場合都可能出現在日本人臉上的玩意兒—口罩。在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流感及花粉症等疾病肆虐下,推陳出新的各類口罩似乎已成為日本人守護健康的必備法寶,甚至進一步成為另類流行配件。更重要的是,對於注重群體和諧的日本人而言,戴口罩還是「我是有禮好國民」的具體表現。

業者表示二○○三年標榜對抗花粉症的高科技口罩問世,民眾開始對口罩另眼相看。同年爆發的SARS、禽流感疫情,二○○五年日本戰後最嚴重的花粉症大流行,都是促成今日日本口罩熱潮的重要因素。日本口罩市場規模從○三年日幣七十九億圓(約台幣二十七億元)逐年持續成長,預估○八年將達日幣一百一十八億五千萬圓(約台幣五十億元)。

日口罩商機潛力無窮,甚至名模戴的閃亮口罩也引爆購買潮,走趟藥妝店就有數十種口罩任君挑選。眼鏡族可選擇防止眼鏡起霧的口罩,年輕女性可選擇標榜兼具美容保濕功能的香氛口罩,小朋友有凱蒂貓或口袋怪獸等卡通人物的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