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30 10:3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衝浪、戲水、騎單車等戶外活動,成為假日出遊最熱門的選擇,但豔陽之下除了防曬工作要完備,曬後的保養更不能馬虎。日前就有一位辣妹至艷陽高照的墾丁戲水騎單車,卻在日曬後使用檸檬皮敷臉,造成臉部皮膚嚴重過敏險毀容!皮膚科醫師警告,曬後皮膚泛紅易敏感,必須小心選擇溫和,兼具保濕並經衛生署核可之有效成分,以免美白不成反而留下遺憾。

袁上雯皮膚科醫師表示,時下流行DIY美容保養,許多民眾誤以為蔬果等天然成分對肌膚更有幫助,然而植物中多數成份無法直接被皮膚吸收,沒經過處理就敷到臉上,不但效果有限還容易對皮膚造成傷害。尤其曬後的肌膚敏感脆弱,要特別避免檸檬、柑橘等具酸性且刺激性的成分,以免皮膚發生嚴重過敏反應而快速轉黑,像這位辣妹直接使用果皮敷臉,更是萬萬不可,建議民眾千萬不可使用未經醫師認同的偏方來達到美白的目的。

袁醫師認為美白淡斑等皮膚問題,特別像多數台灣女性所具有的雀斑、曬斑這類表淺層的斑點或不嚴重的色素沉積,其實是可以藉著持之以恆地塗抹美白與防曬產品來達到消除與預防的目的,特別是皮膚除了會被紫外線UVB 曬傷之外,所有的黑色素斑點都會在紫外線UVA 的照射下變深,除了在活動中塗抹高度預防UVA/B的防曬劑,若能在曬後黃金24小時內,立即使用溫和並具有效成分的美白產品,同時提供保濕舒緩的保養品來鎮定皮膚,抑制麥拉寧色素,便可從皮膚深層阻斷斑點的形成與沉澱。

理膚寶水品牌協理謝蕙瑩建議,選擇高效美白保養產品,可適用於敏感性膚質,搭配經衛生署核可之有效美白與高效保濕成分,對於曬後脆弱及需要回復白皙的皮膚來說,是較安心與適當的選擇。美白及保濕雙管齊下,提升皮膚的保水度,呈現自然透亮感,幫助肌膚回復原有的白皙透亮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