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6 11:06" 中時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母親節腳步近了,意味著五月天逐漸變熱的天氣,也將來臨。許多人看著自己身上的蝴蝶袖、小腹婆、蘿蔔腿等部位,才驚覺該減的肥肉還來不及減,就快要換上清涼的衣物了。醫師表示,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容易看見局部雕塑的成效,雷射溶脂手術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許多人為了看見甩肉的速效,紛紛求助於抽脂手術,但是肥胖症專科醫師林維善表示,傳統抽脂手術是利用導管在皮下組織來回刮取抽吸,雖然能快速塑身,但因為導管大,吸力快而強,能量上不好控制,因此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需要長期穿緊身衣,恢復期較久,不過目前已經有雷射溶脂手術可供選擇,針對脂肪的處理較為安全且效果不錯。

目前較先進的雷射溶脂,施做效果較好的部位包括臉部、下巴、蝴蝶袖、大腿內外側、上下腹腰側,因為可以一面溶脂,一面抽脂,只需局部麻醉,還可以達到溶脂部位的皮膚緊緻,而且術前患者還可以透過儀器與醫師討論想要進行雕塑的部位。

傳統抽脂,若不小心有可能會因脂肪粒流入血管,造成血管栓塞,產生危險。林維善醫師表示,雷射溶脂溶解脂肪的過程,可以同時讓微血管收縮凝固,因此不會有脂肪栓塞的危險。目前雷射溶脂還會搭配引流術, 把溶解掉的脂肪引流出來,減少身體代謝脂肪的負擔, 讓效果能較容易出現。雷射溶脂不僅可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達到身體雕塑的效果; 還可以利用雷射的熱能來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成皮膚緊實的效果。針對下半身肥胖者,包括酪梨型身材,以及對於生產過後身材走樣的婦女,也能加以改善。雷射溶脂能夠針對飲食、運動,甚至使用藥物也不易減掉的深層脂肪,即褐色脂肪進行處理, 達到局部雕塑的效果。

雷射溶脂疼痛感較輕,術後修復期較短,也可減少栓塞的發生,不過進行手術前,都需要經過醫師的評估,包含脂肪層要足夠,才適合進行這樣的手術,同時醫師也會測量脂肪,並依照個人體型及需求調整雷射能量,如此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微整型醫師戴文瑛提醒,術後要穿上特製的彈性衣,並且要注意按摩,一週後開始按摩,每天按摩1~2次,至少維持一個月,可促進溶解掉的脂肪吸收與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