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8 14:03" 中時健康 李世泓/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的到來,與其坐困愁城愁眉不展,不如心情放空重新省思,讓自己充電。 但如果看到鏡中自己愁眉不展的臉色,無形中會影響一整天的好心情,同時也會帶給其他人不愉快且嚴肅的印象,無形中使人際關係惡化,也連帶影響了自己的職場發展。整形外科車參聖醫師表示,命學上印堂是為命宮,主掌事業運勢與一生行運走勢,印堂最好要飽滿,忌塌陷與惡紋。但是隨著歲月的老化進行,由於日積月累皺眉肌不斷拉扯眉頭的緣故,會不自主的眉頭糾結在一起,造成懸針紋或刀字紋的產生。現在有一種方式,能夠讓除皺、割雙眼皮,以及使印堂飽滿等作用,畢其功於一役。

一名現年四十八歲的李小姐,目前擔任某大媒體的高階主管,職場表現亮麗。但今年的不景氣與金融海嘯,也讓她傷透了腦筋,工作上的壓力、投資上的失利,使她看起來老了好幾歲,但職場上是現實的,她怕長江後浪推前浪,以及更能爭取到客戶,因此希望能夠整修臉部,在職場上加分 。

李小姐保養不錯,臉上沒其他瑕疵但僅呈現眼皮鬆弛眼尾下垂以及深鎖的兩道眉頭,為了讓李小姐除掉皺眉導致印堂留下深刻皺紋,車參聖表示,有兩種方式可緩解,一是做內視鏡拉皮,藉由提眉而改善上眼皮鬆弛及眉尾下垂及附帶去除皺眉紋;另一方式則是藉由割雙眼皮的切口,順道來去除皺眉肌,順便填補自體脂肪,讓印堂看起來更飽滿,以及修除多餘皮膚來改善鬆弛及下垂。李小姐選擇後者,考量費用相對上比較便宜而且她想由單眼皮變成雙眼皮,且剛好對於眼尾下垂的問題也可一併解決。

不論人相學或美學,最為人所在意的就是擠在兩眉間的懸針紋或刀字紋了。據車參聖表示,隨著微整形的風行,近年來施打肉毒桿菌素除紋,成為時尚新寵兒,注射時間只要幾分鐘,就能使原本惱人的皺紋不見。

但是肉毒桿菌素僅能持續四個月至半年的短效,是最大的美中不足,但醫師公會理事張孟源醫師也指出,對於嚴重懸針紋的處理也稍嫌不夠,中度及重度的懸針紋因為日積月累肌肉的持續收縮,已導致某些肌肉纖維化,另外在皺紋處的膠原蛋白也因為變性流失,而形成永久凹陷。就算肌肉因為打了肉毒放鬆,但膠原流失所形成的凹陷也回不來了。

除皺、割雙眼皮,以及使印堂飽滿,可以畢其功於一役,而且恢復期較快,約一週就恢復了七、八成。原理是利用解剖學上皺眉肌與雙眼皮線位置相近,輕易找到肌肉,並將肌肉予以處理,也因此大大減少手術時間及術後腫脹,恢復迅速,費用也不高。對於不想拉皮,以及施打肉毒桿菌素的愛美者來說,可說是提供了另外一項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