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8 19:27"(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8日電)

環保署表示,監測資料顯示,5月以來的艷陽日子,全台各地紫外線強度普遍都達「過量」等級,未來一週大抵維持炎熱天氣,預估紫外線也都會是過量級以上,提醒民眾注意防曬。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今天晚間表示,根據監測的資料,全台灣各地紫外線強度普遍都達「過量」等級,部分地區如海邊輻射較強與高山高度高,在中午時段,甚至出現「危險」等級。

朱雨其提醒,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大抵維持晴朗炎熱天氣,估計紫外線都會持續維持在「過量」等級以上,甚至出現「危險」等級。

朱雨其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在紫外線達過量級以上,曝曬時間超過20分鐘就可能曬傷,危險級以上,曝曬15分鐘就可能曬傷;提醒民眾出門時,使用帽子、陽傘、長袖衣物、防曬乳液與太陽眼鏡等防曬物品。  皮膚美白美容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