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9 03:12" 唐鎮宇/台北報導

進入五月「防曬季」,民眾得小心紫外線!由於未來一周天氣大致晴朗炎熱,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未來一周紫外線強度普遍達「過量」級,中部以北甚至可能出現「危險」級,呼籲民眾做好全套防曬工作再出門。

環保署監測處處長朱雨其表示,接下來一周由於天氣大致良好,加上逐漸進入夏季、雲量又偏少的情況下,全國紫外線強度都達「過量」級。

朱雨其分析,由於台灣南方最近有颱風形成,南部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雲量較多,紫外線強度比北部略低,紫外線指數約在八到十左右,屬於「過量」級;中部以北地區紫外線指數多落在九到十一之間(十一以上就屬危險級),尤其是桃竹苗更有機會達十二。

出門前可至環保署網站(www.cwb.gov.tw/V5/observe/uvi/ray.htm)查詢即時紫外線資料。  美容美白防曬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