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09/05/09 12:13"

週末假日有一個訊息,民眾可得要注意!環保署發出提醒,從今天開始起一週以內,白天全省高溫將達28到30度,各地的紫外線指數將會進入過量級,甚至到達危險級的警報,千萬別以為氣溫沒有很高就以為不會曬傷,民眾出門得做好防曬措施。

打開窗戶,看到溫暖晴朗的好天氣,是不是想要全家出外遊玩呢?提醒大家要小心!因為環保署檢測,未來一週,全台灣各地白天的紫外線指數將是8到10,也就是所謂的過量級,部份地區在中午時間甚至會超過11,也就是危險級,民眾一定要當心被曬傷。

環保署監測資訊處長朱雨其:「紫外線如果達到過量的等級,直接曝曬超過20分鐘的話,就有可能造成皮膚的曬傷,如果達到危險的等級的話,直接曝曬15分鐘以上,就有可能造成皮膚曬傷。」

氣象局預報的氣溫在28到30度之間,但為何紫外線會如此強烈,主要是跟雲層有關。朱雨其:「台灣每年差不多5月開始,紫外線的測值就會逐漸攀升,特別在海邊或高山地區,雲量比較少的時候,紫外線指數就會比較有顯著的攀升。」

皮膚科醫師也提醒民眾,外出要塗上防曬乳液,但也不是防曬係數越高越好,醫師說,如果到戶外遊玩,在強烈陽光照射下,最好每15到20分鐘就補充一次防曬乳液,才能發揮保護皮膚的效果,當然最好是戴帽子撐傘,盡量不要曝曬到陽光,就可以避免被曬傷。  美容美白防曬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