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10 11:51"(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0日電)

想要撫平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的人,或許不必打肉毒桿菌素或動拉皮手術,知名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建議,不妨先去矯正視力,因為看不清楚而習慣擠眉弄眼,很容易長皺紋。

林靜芸以丈夫、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為例,她說,林芳郁在擔任行政院衛生署長的4個多月期間,不僅變瘦,還變老,額頭和眼部附近的皺紋變多又變深,現在擔任榮總院長3個多月,失去的5公斤沒有胖回來,皺紋卻明顯變少了。

這要歸功於眼鏡,林芳郁說,他有遠視和老花眼,一副眼鏡看近、一副看遠,他到榮總後,重視驗光配鏡,視力變得清楚多了。林靜芸則保證,她並未替丈夫注射肉毒桿菌消除皺紋,也沒有動拉皮手術,而是建議他換個多焦點鏡片。

林靜芸指出,常常看到病患一到診間,開口就說:「林醫師,我要打肉毒桿菌素」,可是她看到病患瞇眼皺眉看東西,或用力睜大雙眼,明明就是視力不好,過度使用眉眼四週和額頭的肌肉,本來沒有皺紋的,也會擠出皺紋。

另外,許多上班族整天盯著電腦、經常熬夜而導致眼睛疲勞,或是鼻眼過敏,經常不自覺搓揉眼睛,也會讓細緻的眼皮長出細紋來。

一般來說,年老導致眼皮下垂、眼袋加深需要先借助美容整形外科醫師之力外,林靜芸說,以國人的視力及用眼情況來看,想要改善眉眼額頭皺紋的人,不妨先去檢查視力是否得到矯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