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5/11 09:35"

許多民眾可能覺得天氣炎熱,容易造成毛囊發炎,尤其長在身上的小膿皰,也讓人在游泳池羞於寬衣解帶;另外,學生或是宅男長時間坐著,加上喜歡穿牛仔褲,毛囊炎的現象也更明顯,其中毛囊發炎,又以男性居多。醫師表示,要預防毛囊炎最好的方式,就是夏天儘量穿寬鬆透氣的衣褲,坐久時最好適時起來走動走動。(彭清仁報導)

署立新竹醫院急診科李世光醫師表示,天氣開始炎熱,因為毛囊炎前來求診的病患也開始增加,雖然症狀並不是太嚴重,但醫師也提醒夏天預防毛囊炎的方法。李世光醫師指出,當天氣炎熱時,皮膚毛孔會張開進行散熱,細菌也很容易從毛孔進入毛囊,如果身體抵抗力較弱,就容易導致毛囊發炎。

而常見的細菌性毛囊炎,通常是針頭到米粒大小的膿皰,膿皰中間有毛髮,周圍有發紅發腫的現象,和青春痘有些類似,患者會有輕微到中度疼痛,一般並不會有發燒或其它全身性的症狀,任何有毛孔的部位都有可能發生,常見的部位包括頭皮、前胸、後背、臀部、大腿、上臂等處,至於毛囊炎也常發生在男性的身上。李世光醫師也提醒民眾,要預防毛囊炎,最好的方式就是儘量穿寬鬆或是透氣的衣褲,尤其在患者當中,也有不少的學生或宅男,醫師也提醒患者,除了坐墊要選擇透氣材質之外,儘可能隔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而且不要穿太厚緊身的牛仔褲,都可減少毛囊炎發生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