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11 14:24"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坊間一股「殺很大」帶動的清涼效應,走在街頭,從一些妙齡女性大膽露肩、露背、露胸的養眼鏡頭,約略可以感受性感的魅力。適度的裸露展現自己的美麗,也是一幅街頭漂亮的圖畫,尤其為了能夠放心的展現性感的美腿與手臂,許多女性開始進行腋毛、腿毛,甚至比基尼線的除毛大作戰。

有的人在家採用傳統除毛,嘗試使用包括剃毛、拔毛、蜜蠟除毛、化學溶解等方式,但是有時處理不當,可能會引起皮膚紅腫灼熱,甚至脫皮,而感到困擾不已,且這些方法都只是暫時除毛,通常一至三週毛髮又會再長出來;若用電燒法永久除毛既耗時又非常疼痛,不容易為一般人所接受。近年來開始流行分次治療的雷射除毛,實用性與安全性較高,又可達到長期性的除毛效果。

雷射除毛又分成三種,包括脈衝光、亞歷山大雷射與光纖除毛,其中以亞歷山大雷射除毛較為穩定,毛髮可在兩年之內不再生長。美容醫師杞孟衿醫師表示,亞歷山大雷射除毛主要是用特定755nm波長穿過肌膚表皮,再藉由毛囊母細胞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的能量,讓毛囊被破壞而停止生長,有收縮毛孔的效果。大約每隔一個半月至兩個半月進行一次,一年之內打四至六次,能達到抑長出毛髮,提升滿意度。

雷射除毛主要的原理是利用毛髮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後產生的熱量,來破壞毛囊及毛髮再生所需的毛囊母細胞,抑制毛髮再生並進而達到縮小毛孔,利用選擇性光熱療法的原理,讓雷射光只對毛髮作用,可避免表皮的傷害及產生疤痕,甚至在除毛的同時,還能合併處理狐臭的問題。

第一次經過雷射除毛之後,在一至兩週約有三至四成的毛髮會被移出,輕輕一動會逐漸掉落,此時毛孔會連帶縮小,皮膚也會變細緻。杞孟衿表示,以除腋毛來說,不必上麻藥,大約十分鐘即可完成,之後每隔一個半月至二個月再進行一次,約持續四至六次,就能達到不錯的除毛效果。除腋毛的同時,汗線也會跟著萎縮,排汗不會再有細菌附著問題,使原本狐臭味道降低。

由於每個人身體各部位的毛髮生長量不同,所以施打雷射的次數有時也因人而異。由於亞歷山大雷射有冷卻系統,在療程中探頭會噴射出冷媒,患者的紅腫現象會消退,皮膚也會逐漸變白,幾乎沒有什麼痛感。

治療前3天最好刮除毛髮,治療前後一週要做好防曬,避免過度曝曬陽光,美容醫師杞孟衿醫師提醒,術後治療部位會有些許點狀紅腫現象,可敷上舒緩凝膠,治療前後一週勿使用甘醇酸、A酸、刺激性物質及去角質,並且須特別注意保濕。

不過有的求診女性也會長出鬍鬚,甚至身上多毛,皮膚科醫師楊志雄提醒,有這些症狀的人,必需先接受醫師諮詢,不建議馬上進行雷射除毛,必需先了解引起多毛症的原因,包括是否為內分泌功能失調,或是由於服用藥物不當而引起,應先請醫生檢查,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雷射除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