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12 21:58"(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2日電)

1111人力銀行日前調查,8成7的雇主會在意求職者的外型,台北醫學大學減重門診也發現,畢業季前想減重的人變多,務必把握「求職減重123」原則。

30歲的曾小姐今天現身說法,她原本是日系知名美妝品牌的櫃姐,因為業績壓力大,經常吃宵夜宣洩壓力,半年時間體重從原本的54公斤變成67公斤,去年12月,她被以達不到業績、體型過重兩項理由資遣。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吳睿穎表示,8成7企業雇主認為外型會影響求職者的錄取機會,企業雇主雇用員工除要求工作條件外,也希望員工擁有標準體型和整潔的妝容,為工作加分。

曾小姐後來接受減重指導,每天持續運動1小時,更戒掉吃宵夜的惡習,按照醫師指示積極控制飲食,例如排骨便當只能吃一半的飯、一半的排骨、一半的菜,2個月成功瘦下10公斤。

北醫附設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劉燦宏指出,求職者若要提高錄取機率,必須先檢視外型,一般來說,身體質量指數 (BMI,體重公斤值/身高公尺平方值)大於24者就屬於輕度肥胖,大於27者就屬於重度肥胖。

劉燦宏提出「求職減重123」口訣,亦即持續每天運動1個小時、減少成人每天所需熱量的20%、設定3個月減重計畫,以60公斤重的女性為例,約可減輕6公斤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