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09/05/14 04:09"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許多人希望擁有雙眼皮的大眼睛,30歲出頭的陳小姐眼皮一單一雙,縫了5次雙眼皮卻鬆脫。她受不了天天貼雙眼皮貼,聽信中國網站流傳的偏方,以甘油塗抹於眼皮,貼上雙眼皮貼,希望長期塑型。

沒想到第一天晚上眼皮就發癢,翌日開始紅腫。醫師提醒,甘油加上雙眼皮貼的膠,長期在眼皮上,容易導致過敏,一洗掉甘油就沒有雙眼皮的效果。

搜尋網站打上「雙眼皮、甘油」等關鍵字可搜尋到2萬多筆相關資料,多於中國網站流傳,傳言上寫著:「先以棉花棒將甘油塗上眼皮,於想要有雙眼皮的位置貼上雙眼皮貼,由於純甘油有吸水作用,可吸乾眼皮上的水分,乾了之後即可定型,讓雙眼皮的效果更為持久,效果快的一天就可以定型。」

陳小姐說,為改善不對稱的眼型,10年前就曾縫雙眼皮,迄今累積5次,最長只維持至半年;由於縫的效果不明顯,自己又不敢嘗試割雙眼皮手術,之後天天都貼雙眼皮貼,長期下來覺得麻煩,才會參考網站資訊,於化工店購買醫療用的甘油開始實驗,一瓶不到100元,希望使用後,雙眼皮效果更為持久。

開業整形醫師莊家榮表示,甘油於醫療上具有潤滑功能,例如指診時可使用,本身性質單純,但若塗於眼皮,又貼上雙眼皮貼,膠質成分易致皮膚紅癢、過敏等症狀。另外,一洗掉甘油,雙眼皮效果就會消失,也不可能達到永久雙眼皮的效果,民眾不要輕易嘗試網路偏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