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 更新日期:"2009/07/02 12:16" 張嘉芳

陸客來台觀光熱潮帶動國內醫學美容發展。開業醫師透露,已經接獲部分陸客要求割雙眼皮、隆鼻、拉皮等醫學美容手術。醫師表示,兩岸同文同種、語言相通,加上台灣的品質與價格合理,醫美新科技又較大陸進步,使得來台觀光兼做醫學美容微整形的陸客也越來越多。

兩岸觀光交流密切帶動醫學美容發展,不少台灣醫療院所紛紛與對岸診所及大型健身中心合作,搶攻大陸金字塔上層客源來台旅遊兼做整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賴永隆表示,由於兩岸在法令、習慣與民族性的差異,醫師在大陸做整形,恐怕有觸法之虞,因此多數醫師還是選擇在國內進行醫學美容手術。他透露,已經跟北京的加州健身中心合作,部分女性將來台進行雙眼皮、隆鼻手術等。

開業醫師宋正宇也指出,自己曾幫不少陸客進行無痛電波拉皮、無痛抽脂、施打肉毒桿菌以及長效型填充物隆鼻、除皺等美容手術。他認為,台灣引進醫美新技術較大陸快,價格又相對便宜,加上兩岸語言相通等優勢,一旦開放陸客觀光自由行,對於國內醫學美容市場絕對有幫助。宋正宇說:『(原音)第一個我們都講普通話,所以溝通沒有問題。第二個就是品質跟價錢。價錢的話,我們再怎麼樣貴,也沒有他大陸同樣品項的貴。譬如說肉毒桿菌,他們那邊就可能有黑心貨,那我們這裡就沒有,所以他們在安全上很放心的。那技術上我們也很成熟,加上同文同種,同文是溝通,同種就是我們是相同的種族,譬如說電波拉皮,你做白人電波拉皮的參數,就是所謂用的能量參數,跟做同樣是黃種人、華人的話,參數是不一樣的。』

宋正宇說,陸客的消費力相當驚人,醫學美容的單一消費金額比台灣客還強,往往一次費用就高達新台幣25萬到30萬元,而且也不太講價,令人感到意外。由於陸客來台時間往往只有7、8天而已,如果想做抽脂或隆乳等大型手術,必須等待時間拆線以及1到2個星期的術後照顧時間。因此,陸客如果想動刀整形,醫師建議最好一抵台就動手術,才有較充裕的時間進行術後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