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05 13:05"

一名中年男子在家中看A片,結果疑似過於興奮猝死,醫師表示,一般臨床因「正常性行為」而暴斃的案例相當少見,除非是偷情、尋求新鮮與過度刺激的性行為時,心臟無法負荷,才可能出人命。此外,有心血管疾病病史,也是容易誘發急性心臟病的高危險群,呼籲民眾在「辦事」時,若發現自己有胸悶、肩膀酸痛徵兆,應該停下,適時就醫。(徐韻翔報導)

不少男性在家中會看A片娛樂,但一名四十多歲的男子,卻傳出在家中工作室的電腦桌前看數位電視成人色情頻道時,疑似因為過於興奮猝死,屍體被發現時,褲子脫了一半、旁邊有衛生紙,表情愉悅,走的安詳。消息一出,讓不少男性暗自擔心。

兩性專家、北醫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表示,臨床觀察,過去兩性在正常性行為時,暴斃的案例極為少見,從日本一些「馬上風」猝死案例分析,通常大都是在外偷情、或是尋求一些刺激的床上運動時才會發生,他形容,性行為通常屬於「和緩運動」,就像是爬2~3層樓的運動狀態,但若是過度興奮刺激,向爬101一樣,運動量極大,心臟無法負荷,悲劇就可能因而發生。

鄭丞傑說:『發生馬上風的案例,大部分不是在家裡,是在外面,都是一個新鮮的對象,很讓他過度興奮的辣妹,這種狀況屬於急性心肌梗塞佔最多,平常就沒有注意到血管、冠狀動脈快塞住了,又過度興奮,產生血液無法流通的狀況。』

醫師表示,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是高危險群,平常除了要掌握自己心血管疾病的病況調控,如果發現在進行性愛相關行為時,發現自己有胸悶,特別是左邊胸悶、或是肩膀酸痛等疑似症狀,應該趕緊停下活動,雖然掃興,但適時就醫檢查,才能確保別讓萬一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