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1 20:06"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哈哈,沒有下巴的女鬼!」「沒有下巴的男人,看起來一點都不果斷!」對於某些人來說,下巴短窄,確實帶來不少困擾,外表看來就是缺乏自信,給人畏首畏尾的感覺。其實透過簡單的整形手術,就能改變這一些負面觀感。

「我想要一個跟小S一樣的下巴!」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指出,主持人小S的人氣強強滾,尖尖的下巴,最近就成為最多人想要的模樣,不少人一至診間,就指定要這種下巴。下巴長短確實會影響容貌美醜,及給人的第一印象。在命相學裡,下巴又稱為「地閣」,代表了一個人的健康,如果下巴生得方圓厚實,不僅晚年運勢佳,感覺起來整個人充滿了自信與果斷力。

如果下巴後縮又較短,除了讓臉型看來沒有立體感之外,還給人一種沒有自信、畏縮不前、缺乏行動力的感覺。張孟卿指出,不少男性就為了這個原因,而前來診間,希望打造一個強而有力,充滿帥氣的下巴。

怎樣才算是一個完美的下巴呢?張孟卿指出,知名影星林青霞就擁有一個完美厚實的下巴,充滿了英氣,所以扮起了東方不敗一角,更顯風流倜儻,說服力十足,再創事業高峰。從臉型比例來看,下巴應該要夠長,但也不能過長,若是合併上下排牙齒咬合不正就成了戽斗,看來威嚴,卻也影響外觀。部分民眾天生下巴短窄,像是沒有下巴的人,臉型確實不好看,短又圓、不立體。

至於下巴太短的原因也有些是因為上顎骨太發達,讓整個上排門牙往外突,相較之下,下巴就顯得較短,還可能導致牙齒咬合不良。透過墊下巴手術,可以改善暴牙的突兀。

就手術本身來說,墊下巴算是美容手術中的小手術,難度並不高,早期的方法,是從下巴下方開了一個傷口,將矽膠墊放進去;較理想的手法則是從下排門牙牙齦處開個小切口,放入矽膠下巴模型,傷口較小,利用微創方式來進行手術,不但較自然,且從外觀看不出來有手術的痕跡。

至於矽膠墊方面,可以依照每個的臉型,選擇不同大小的半月狀固體矽膠,術後相當自然,摸起來,感覺質地較有彈性,如同柔軟的橡皮球般。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不管是哪一種手術來墊下巴,術後幾日,傷口附近腫脹,這時應更重視口腔衛生,且多吃一些流質食物,且不要從事激烈運動,避免矽膠墊移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