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8 16:29"(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 8日電)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急診科醫師李世光今天表示,天氣濕熱又長時間久坐,因椅墊悶熱易造成臀部罹患毛囊炎的皮膚病。他建議,坐一段時間後,應多起身活動一下。

李世光表示,最近1名卡車司機因為臀部幾乎長滿膿皰,且未即時治療,因此到醫院求診時,毛囊炎已惡化成疔瘡似的症狀,必須切開引流,難免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他說,天氣燠熱時,皮膚毛孔會張開進行散熱,一些細菌很容易從毛孔進入毛囊,此時如果身體抵抗力較弱,就較易導致毛囊發炎。

他說,細菌性毛囊炎通常為一至數顆針頭到米粒大小的膿皰,膿皰中間有毛髮,周圍有發紅的現象。病灶主要的感覺是輕微到中度疼痛,一般並不會有發燒或其他全身性的症狀。

他表示,在春、夏天的時候,天氣濕熱,有為數不少的年輕學生因學校宿舍沒有冷氣,又得長時間坐著打電腦,由於椅墊悶熱不透氣,因而造成臀部罹患毛囊炎的皮膚病。

李世光呼籲,時序漸漸入夏,天氣逐漸轉熱,要預防毛囊炎,最好從自己的穿著做起,儘量穿寬鬆的衣服,質料以麻紗為宜。

他建議,青年學生最好少穿緊繃又不透氣的牛仔褲,如果要較長時間坐著工作,應慎選椅座材質,以通風透氣為佳,坐一段時間後,應該多起身拍拍臀部,活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