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 更新日期:"2009/05/12 22:15"  記者陳曉卿陳昌維台北報導

就算是根本不胖、很多人還是希望自己再瘦一點。市面上不管什麼食品、什麼茶、都紛紛冠上油切或塑身的名號,但是消基會調查發現、不少產品的成份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服用,像是番瀉葉、孕婦和胃病患者就不能碰,但業者卻都沒有標示警語,相當危險.

夏天到了,想要塑身,有些年輕女生都會購買油切茶包,來消耗身體脂肪,不過,喝下去的茶究竟含有什麼成分,民眾根本搞不清楚.

減肥風潮,各種冠上油切和纖姿等字眼的食品,紛紛出現在市面上.售價從199到1280元不等,不過,看看外包裝,儘管業者沒有直接標明減肥等廣告用語,但有7成5的產品裡面的成分卻是避重就輕,像是塑身食品中最常用的番瀉?,屬於中藥,但為了規避責任,業者打上另外一種名詞番瀉葉,但其實番瀉葉就是番瀉?,主要功用就是瀉劑,孕婦和有胃病的人喝了可能會有危險.

而桌上這些塑身茶包和膠囊,雖然沒有驗出摻有西藥,但部份含有咖啡因,體質過敏的人喝了可能產生心悸,但這些業者都沒有寫出警告標語.走一趟藥局,架上也有販售塑身茶包,藥局立刻下架回收.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在藥局購買塑身食品前,最好詢問藥劑師,相關的成分和副作用,不過,想要減重,最好的方法還是多運動,對身體比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