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08 15:3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縣最近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位何太太在婦產科診所剖腹產下女兒,但剖腹傷口不僅一直沒有復元,還有化膿的情況,何太太在送醫檢查後,才發現腹部內有異物,家屬因此控訴診所將紗布留在體內,但醫師反駁說,開刀過程絕對沒有疏失。

腹部上10公分長的傷口原本是迎接新生命的記憶,但對何太太而言,卻是慘痛的紀錄,她去年剖腹產後,傷口一直沒有復元,不但化膿還心臟無力。何太太說,她一直住院,一直休克,原本以為是自己的問題,沒想到半年後才發現有塊紗布在體內,這過程真的很痛苦,她無法想像從鬼門關回來的感覺。

回想整個過程,何太太哽咽地說不出話來,而何先生則緊握著太太的手安慰,現在何太太連爬樓梯都得靠老公背,拿出大醫院的診斷證明,左腹有5公分大的異物,疑似產後引發心肌無力,他們控訴都是因為診所醫師把紗布留在體內。何先生表示,太太現在心臟衰竭,她才30幾歲,心臟就跟60幾歲的人差不多。

不過,針對這樣的指控,診所方面醫師倒是認為自己沒有疏失。劉姓婦產科醫師指出,何太太體內沒有紗布,那異物有可能是縫線,因為縫線未完全吸收也會化膿。

原本開心準備迎接新生命,但卻可能因此賠上健康,何先生已經告上法院,希望能討回公道,至於診所醫師是否有醫療上的疏失,都只能等法院查個清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黃健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