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15 13:51"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胸前的海波浪,往往會壓得讓人喘不過來!「殺很大」的瑤瑤近來爆紅,波濤洶湧的童顏巨乳,成為眾人聚焦的重點。不過,對於某些女生來說,乳房太大,卻是一件苦事,容易腰痠背痛,非得接受縮乳手術,波霸變成珍珠,才解決困擾。

「數大就是美,這句話可不見得適用在乳房!」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指出,東方女性的身材較為纖細,乳房理想的大小應為C或D罩杯,如果乳房超過F罩杯就不好看了。

胸前波濤洶湧的女生穿起緊身衣服,豐滿有型,確實好看,但如果沒有內衣的支撐調整,裸著上半身並不好看,因為通常呈現的是下垂雙乳。好不好看,還是其次,許多乳房較大的女生在成長過程中,並不快樂,經常被無聊的小男生喊為「乳牛」、「大奶媽」。

到了國中高中階段,上體育課跑步時,胸部較大的女生常成了同學們取笑的焦點;搭公車時,則容易引起旁人側目,那種遭人緊盯的視覺侵犯,並不好受,壓力相當大。

除了心理困擾之外,胸部大的女生還得忍受腰痠背痛之苦,乳房太大,頸部、脊椎、背部容易痠痛,乳溝容易產生濕疹,而內衣肩帶處也可能有壓迫性皮膚炎。

許多女生都希望乳房再大一點,但對於胸部大的女生來說,這卻是一種折磨。張孟卿指出,巨乳症的基本原因有二,一為乳腺增生,儘管體型清瘦,但胸部還是特別大;一為體型過於肥胖,以致乳房脂肪堆積過多。

門診收治了乳房過大的女性中,約有六、七成屬於肥胖所造成的乳房脂肪過多,一旦減肥有成,幾乎都是從胸部開始瘦下來。

乳房太大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張孟卿指出,切除手術、抽脂是目前常用的兩種方式。前者可以切除多餘乳房組織,將乳房縮小至自己想要的理想尺寸,並且提高乳頭乳暈位置,缺點是傷口縫合後,胸部可能會有明顯疤痕,且恢復時間較長。至於抽脂則因為傷口只有一公分大小,不用拆線,恢復時間較快,但只能縮小兩個罩杯左右,比較適合年紀輕、皮膚彈性較好的女性。張孟卿認為,抽脂縮乳適合體型較肥胖的女性,除了縮乳之外,連蝴蝶袖、副乳等問題,也可以一併處理。

另外,在縮乳手術中,也經常可見女同性戀中扮演T的女生。張孟卿指出,曾遇過想要縮乳的T,因為女友的胸部比她的還小,自覺顏面無光,希望自己胸部可以再小一兩個罩杯。

什麼才算是美胸?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認為,東方女生的理想乳房大小應在250至300cc之間,差不多就是C罩杯,如果兩邊能對稱,且沒有下垂,比例就剛剛好,最為完美。如果超過400cc,就算是巨乳,或許有些女生會覺得自豪,但更多的海咪咪女性可能覺得自卑、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