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16 09:35"

最近氣候多變,許多民眾皮膚出現不適應的情況,除了嚴重一點的求助皮膚科門診,美容師建議,從基礎的肌膚護理做起,先把肌膚的「油水平衡」做好,皮膚就不容出現易過敏、脫皮等症狀。(劉映蘭報導)

雖然冬天過去,但最近因皮膚過敏、乾燥嚴重脫皮等問題求助皮膚科的民眾反而增加,美容師柳燕指出,這是因為在季節變化時,皮膚容易「油水不平衡」,尤其是敏感性肌膚,這個時候狀況特別多;柳燕表示,除了針對症狀對症下藥之外,應該從基礎的皮膚照護做起。

而隨著天氣愈來愈熱,柳燕也點出春夏保養的重點,「還是要抗老化,因為夏天來臨紫外線也來臨,皮膚容易敏感或曬黑的問題。」

此外美容師也觀察到,體內缺乏水分容易造成肌膚形成淚滴型的毛孔群聚,外觀看起來容易呈現毛孔粗大的現象,建議愛美女性可以多使用含有膠原蛋白等成分的保養品幫助肌膚保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