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4 17:57"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省錢大作戰,可別把「面子」都賠上!一位家住三重、現年35歲的林小姐,因為貪小便宜,日前在自家巷口的路邊攤販做臉,沒想到因為衛生品質差導致林小姐滿臉痘痘,甚至蔓延到脖子部位,又癢又痛讓她苦不堪言。

皮膚科醫師黃美月表示,臉上冒痘痘、又遇到不衛生的做臉過程,那就會「火上添油」,她說,青春痘是一種毛囊阻塞發炎的現象,醫學上稱「尋常性挫瘡」,若皮脂腺作用茂盛,無法順利排出過多油脂,阻塞後就會形成囊腫、膿皰;而引起皮脂腺不正常的過多分泌有可能是內分泌不平衡、常熬夜、情緒不穩定、常化濃妝、抑或壓力過大,都會引發這類又大又紅的痘痘發生。

黃美月說,傳統治療青春痘多為開外用或內服的A酸、消炎藥等藥膏或膠囊,或者也可利用半導體雷射、半導體脈衝光、金鑽微雕等醫學美容方式治痘,幫助降低黑色素沉澱與淡化斑點。

至於油性皮膚就一定會長痘痘?黃美月說,若洗臉次數過多反而會將原本的水脂保護膜洗掉,讓皮膚鹼性化而降低抵抗力讓膿疱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