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13 22:16" 杜依蓁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杜依蓁】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相信大多數人都曾經有過牙痛的經驗,有時甚至因此影響生活品質,造成生活上的困擾。造成牙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常見的原因是蛀牙。據行政院衛生署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地區民眾,學齡前兒童的齲齒發生率為78%,恆牙蛀牙率13歲為80.79%,18歲為86.59%,蛀牙似乎已成為國人最普遍的疾病。

  世禾牙醫診所洪俊彬醫師表示,蛀牙是一種醣類依賴性疾病,是由細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蛀牙的形成要同時具備四個因素存在:牙齒、食物、細菌、時間。

  當我們享受完美食後,未將牙齒清潔乾淨,食物殘渣塞在牙縫中或附著在牙齒表面,口腔內細菌分解食物產生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長時間和牙齒接觸會破壞牙齒琺瑯質(牙釉質),使牙齒的鈣質流失,牙齒表面會產生白斑,甚至黑點和小洞,牙齒並無任何不適,若此時發現蛀牙徵兆,就可及時防止蛀牙繼續進行。

  當蛀牙往下侵犯至象牙質(牙本質)時,蛀洞往下延伸,牙齒開始對冷熱酸甜敏感,若此時發現蛀牙,牙醫師會以補牙方式拯救牙齒,防止蛀牙繼續惡化,若任由蛀牙繼續惡化,蛀牙將侵犯至牙髓質,造成牙髓炎,牙齒會產生劇烈疼痛,影響生活品質,此時就必須作根管治療才能挽救牙齒了。

  

  一般人多會輕忽了牙齒的重要性,而蛀牙所延伸出來的問題卻是不容小覷的。因蛀牙會造成持續性的疼痛,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和工作,甚至威脅身體健康。蛀牙亦會產生異味,造成口臭,影響人際關係。若嚴重蛀牙,而患者仍置之不理,則可能造成牙周組織發炎。若牙齒已被嚴重破壞,就須將牙齒拔除,造成缺牙,影響發音、進食和美觀。洪醫師表示,很多人常因害怕看牙醫,所以牙痛時僅靠吃止痛藥止痛,以為牙齒不痛了就沒事了。事實上,這只是將牙齒所發出的警訊壓抑住,卻不知會錯過了拯救牙齒的機會,致使蛀牙持續惡化而造成更大的傷害卻不自知。

  預防勝於治療,平時少吃零食,睡前和用餐後三分鐘內先使用牙線清除牙縫中的食物殘渣,再使用含氟牙膏與小頭軟毛牙刷刷牙至少兩分鐘,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每半年定期作口腔健康檢查,才是預防蛀牙最好的方法。(圖/本網資料照片)

口腔保健系列報導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4 00:0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大部分的人可能想不到,紅色口紅與紅色衣服的紅色色素來源,其實是一種名為胭脂蟲,而在乾燥之後所萃取出的體液「胭脂紅」加工製成,且用途非常廣泛,除了化妝品、服飾業,甚至是小孩子喜歡的糖果,以及早餐的紅色火腿,幾乎都運用胭脂紅來染色。

胭脂蟲的外型平滑呈半圓形,喜歡寄生於仙人掌吸食紅色汁液,生存溫度大約在18至35度之間,而將雌性的胭脂蟲晒乾萃取之後,是相當重要的紅色色素來源。

目前胭脂蟲在墨西哥祕魯都有大規模的養殖,也是當地相當重要的出口貨,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生產,但是生活中卻處處有牠的影子,因為胭脂蟲萃取出來的天然胭脂紅,即是愛美女性每天擦的口紅成分之一。

另外在成衣業,胭脂紅也是紅色衣服染料的來源,而胭脂紅也是合法的食用色素,像是顏色漂亮的紅色糖果,以及早餐中大家常吃的火腿食品,即是胭脂紅染出來的,雖然合法,不過還是有限定使用的劑量,專家表示,胭脂紅容易附著於人體細胞,較不容易排出,所以塗口紅以及食用有紅色色素的食品,最好都別過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邱曉佩、許家驥)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視 更新日期:"2009/03/13 22:15"

照片中的楷瀛笑得幸福洋溢,才剛剛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準備迎接人生新的旅程,沒想到連續幾天肚子絞痛,檢查後意外發現自已罹患了末期的大腸癌.

楷瀛不抽菸,不喝酒,飲食也正常,卻還是罹患大腸癌,醫界發現,罹患大腸癌的主要原因是基因突變,也就是正常細胞病變,再來就是外界環境和飲食所造成,而環境和飲食也是造成近幾年大腸癌發生人數持續攀高的原因。

醫生說,大腸癌主要好發於五十歲以上的患者,但臨床顯示,國內大腸癌病人的平均年齡逐年下降,也曾接獲16歲就罹患大腸癌的病例,而大腸癌最可怕的是,早期沒有任何明顯症狀.

醫生建議,要降低大腸癌的發生,除了多攝取蔬菜水果、作息正常,50歲以上的民眾,也要把握每二年免費一次的篩檢權益,家中親人,如果有大腸癌和任何癌症病史的民眾,最好自行提早到30歲就開始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九成以上的患者,都有五年以上的存活率。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3 13:37" 中時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你告訴我,你可以分辨出哪一邊乳房是做的嗎?」林口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很有自信的這樣說著,的確!在場的人幾乎沒有一個人能夠分辨哪邊的乳房是做出來的。許多人到現在,對於乳房重建手術還是不了解,往往以為只是將矽膠水球裝入身體內,可是最新重建手術卻是利用自體脂肪打造新乳房,不僅看不出真假,連觸感也近乎真實!

目前乳癌已嚴重影響我國婦女健康,但近年隨著醫學的進步,治癒率越來越高。可是,許多乳癌婦女在面對自己因疾病所失去的乳房,幾乎影響到日後的正常生活,嚴重者甚至造成患者心中無法釋懷的痛。鄭明輝表示,很多的乳癌患者無法走出乳癌的陰影,因為大部份的患者在乳房切除後,未進行重建手術,這使得病患本身感到有缺陷而沒有自信心。再加上患者因為傳統觀念的約束及家人的不支持,即使想要進行手術也無法得到認同,而感到痛苦加劇。雖然,身體上的病痛已經治癒了,可是心理上的痛苦卻是無法言喻的!

很多乳癌病患並不知道,台灣有一群專業醫師已經執行很多乳房重建手術,而鄭明輝更是這個專業醫療團隊中的重要成員。一直以來,鄭明輝表示:「我希望台灣婦女能夠重視自己身體自主權,沒有人可以告訴妳該如何生活!」。隨著醫學的發達,最新的乳房重建手術方式,是利用自體脂肪轉移,首先擷取腹部脂肪,連帶著供應營養的血管轉移,而且較不會痛,手術後的乳房跟原先的並無異樣,甚至更好!鄭明輝強調,乳房重建手術因為利用患者本身的脂肪,並不會有所謂的排斥現象或者影響到乳癌的治療。

鄭明輝表示,完整的乳房重建不只包括乳房還有乳頭、乳暈的重建,現在的醫術發達也都可以做到幾乎是一樣的,對乳癌的病人而言,重建的不只是外觀身體形象,更是對於心理上將失去乳房的衝擊降至最低,也重建了自信心。另外,鄭主任語重心長的呼籲女性同胞:「目前,國內尚未將乳房重建手術納入健保給付範圍,他希望女性同胞要團結起來為自己爭取更多的福利!」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5222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3 13:43" 中時健康 曾亦芬/台北報導

有個高挺的鼻子一直是王小姐的願望,為了達成這個心願,王小姐在十五年前與朋友一起去做小針美容,術後效果果然讓王小姐面部線條看起來立體美麗,同時也幫助她順利找到好歸宿,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當初小針美容的高挺鼻樑開始因為地心引力的影響,變成鼻翼寬平的「獅子鼻」形狀,這讓愛美的王小姐困擾萬分。

注射過鼻部矽膠小針美容的患者,通常在維持幾年後,鼻內的注射物質會隨著平躺的姿勢開始往鼻根滑動,矽膠會慢慢堆積在兩眼之間的凹陷區,造成鼻型變化。微整形醫師戴文瑛表示,這種在以前讓愛美人士熱烈喜愛的美容方式,在多年後變成了「小針毀容」,讓愛美人士痛不欲生,知名製作人周遊就深受其擾。

由於矽膠與皮膚組織沾黏之故,所以要一次將硬塊完全與組織切除乾淨,其實不太可能,所以這類的手術因美容部位的不同,常要配合持續性的療程才可達到最好效果。此外,近來長效美容型注射物種類越來越多,有些民眾去東南亞觀光旅遊美容,回國後才發現注射的物質無法與組織融合,造成臉部面部變形的案例也時有所聞。

小針毀容的患者除了可以傳統手術切除外,還可利用新一代ND:YAG雷射溶脂機型來解決以前在臉上植入小針美容的矽膠物。戴文瑛表示,由於雷射的 1064nm波長可以爆破皮下硬化組織,治療部位深度掌控操作簡易,可有效解決纖維組織及沾黏硬化的問題,因此近來以雷射移除異物的方式詢問度頗高。使用雷射溶脂的方式,通常是先將硬塊周圍的纖維包囊作溶解,然後再針對治療硬塊作擠壓,進而將植入異物排除,患者因部位及狀況的不同,平均都可以在二至三次療程後獲得改善。

這種方式除了可以解決小針美容造成的纖維組織困擾,還可以改善因長期小針美容重力下垂所造成的臉部鬆弛、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不但手術時間短,比起傳統手術切除的方式更安全,恢復期更短。

對於治療前的要點,整形外科醫師徐典雄特別提醒有需求治療的民眾,必須確實與醫師有效溝通,了解術後種種的可能性,同時選擇有口碑的醫師治療,才可讓美麗再現,因為醫師的手術經驗往往與術後的成效展現有著極大的關聯。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5217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3 13:46"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亞洲13國的「性生活滿意度調查」顯示,近六成(57%) 男性及超過六成(64%) 女性的性生活不美滿,其中印度男女及菲律賓男女性滿意度高居第一及第二、台灣男及台灣女則各居第三及第五,而南韓、日本性滿意度最低,敬陪末二及末一。此外,無論男女皆認為勃起硬度越佳、性滿意度相對就越高,而且硬度與性生活、情愛與羅曼蒂克、整體健康三項滿意度有明顯正相關性。

針對這項調查結果,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委員暨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性健康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之一,陰莖的健康狀態更可以反映男性的身心健康狀態;此外,亞洲男性常因事業衝刺、交際應酬而忽略自身健康,所以體重控制及適度運動,也是維持性福生活的關鍵因素。

澳洲雪梨性學治療中心羅絲金教授(Dr Rosie King)則指出,威而鋼問世十年來,全球性福觀念大躍進,硬是要得,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勃起功能障礙觀念已有相當大的突破,過去接受治療的患者,通常是在乎那話兒是否能達到跟維持勃起以完成功能性行為,現在治療目標更為著重於患者是否已經滿意其性功能表現以及情感指標的改善程度為何。

根據這項調查發現,勃起硬度夠不夠才是攸關達到與維持勃起能力的好壞,更是扮演提升性生活品質與達到兩性美好性經驗的關鍵要素。而且不論是男性或女性皆表示,硬度與性生活、情愛與羅曼蒂克、整體健康三項滿意度有明顯正相關性。

她進一步說明,相較於黃瓜男(EHS 4, 第四級硬度),帶皮香蕉男(EHS 3, 第三級硬度) 較少有性生活,對性的滿意度較低,對生活的整體態度也不如黃瓜男來得積極、正面,EHS為勃起硬度指數分級診斷標準,是目前公認最簡單、有效的勃起硬度量測方式。

簡邦平醫師則表示,十年來台灣在EDACT等單位致力增進兩性性福生活的衛教宣導下,大家也從早期擔心「那話兒」不舉時,就會被貼上「疾病、障礙」標籤而羞於啟齒、不願意就醫的消極心態;到近年來逐漸接受「積極追求更美好的性生活品質」的性福觀念,甚至願意透過檢測「勃起硬度品質好不好」來享有「好還要更好的性福生活」,這是值得持續鼓勵與宣導的,因為擁有美好的性生活,兩性的身心健康、整體生活、人際關係、自信心等滿意度都會更提升。

性愛是需要兩人之間互相學習、良性溝通、持續關懷,伴侶之間可分享在性愛中的真實感覺,一同找出「不順」的問題所在,而非消極忽視、歸咎對方、甚至迷信不實說法。除了堅挺勇猛之外,也要注重與另一半的愛交流,如甜言蜜語、親密肢體語言等,才能達到真正的「性愛」合一。

此外,勃起功能硬度自我檢測也很重要,一旦發現徵兆,就要及時就醫,透過適當藥物治療,不要濫用,亦無須畏懼,才能有效改善勃起硬度,提升勃起功能品質及增加性生活頻率,勃起功能品質一旦提升,將會增進性生活滿意度及婚姻生活滿意度。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害羞而忽視自身性福,積極尋求正確治療管道,才是追求美好性生活與維持兩性長久關係的幸福良方。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4,29&id=5219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3/13 21:01"
屏東一名婦女生產後拉皮,導致肚臍變醜,7年前她求助高雄一間診所打算整肚臍,沒想到竟然把肚臍整不見了,她控告整型醫院醫療疏失,求償1500萬,不過 因為早就超過6個月的告訴期,這全國首宗的肚臍官司,最後處分不起訴。掀開衣服,李小姐的肚子上竟然沒有肚臍,李小姐11年前因為生產後做了拉皮手術, 導致肚臍變醜,7年前她求助高雄一家診所,打算整肚臍,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遭指控將肚臍整到變不見,位於高雄小港的這家醫院,趕緊澄清,而這件醫療糾 紛已經過了7年,李小姐聲稱自己因為也是醫護人員,將心比心,才會拖到今年年初才提告,不過早就已經過了告訴期,因此檢方不起訴處分。(民視新聞洪明生屏 東報導)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3/12 15:56"

這個人,您可能在電視上也看過他!這是一個知名的假髮廣告,十個禿頭九個富,禿頭的男主角原來本名就叫久富,在廣告中他非常逗趣的模樣,讓很多觀眾看了會心一笑。

  好個靈活的胖子!白白胖胖身手矯健,加上又是個禿頭,假髮廣告找到這個超級喜感的男主角,原來本尊就是他。又是禿頭,又叫作久富,十個禿頭九個富,原來真有其人!爺爺取了好名字,想給他數不盡的財富,沒想到變成數不盡的掉髮。

  雖然沒有財富,還負債一百萬,但是林久富喜感十足,三十四歲的他目前正準備網路創業,連拍三支假髮廣告,也算是禿頭替他帶來了意外的財富。

  

  全台灣曝光率最高的禿頭男,林久富從煩惱禿頭變成大方秀出禿頭,現在的他,更樂於當個禿子。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12 18:05"

一項亞洲性生活滿意度調查發現,有高達約六成的男女、性生活不美滿,不過,以「男性滿意度」排名來看,台灣男性自認表現不錯,亞洲13國當中,排名第三;不過,近來門診也發現,有些男性因壓力導致性功能障礙求診,醫師表示,性健康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有問題應該即早就醫。(徐韻翔報導)

台灣勃起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EDACT)針對亞洲13國近4000名男女、進行大規模的性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男女都一致認為性事很重要,但是性滿意度卻普遍偏低,有57%的男性及64%的女性,表示性生活不美滿,所幸在性愛滿意度排行榜,台灣男人還算力爭上游,擠進前三名,滿意度53%,印度則居冠,菲律賓第二。

但調查也發現,經濟壓力越大,性滿意程度越低,高雄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舉出,像是近來門診便出現了許多硬不起來的壓力族,處於無薪假,甚至被裁員,結果受壓力影響,在床上也無法順利提槍上陣,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景氣寒冬讓不少夫妻情侶的床上也結冰,醫師呼籲,性健康是生活品質的重要指標之一,面對種種的挑戰時,美滿愉悅的性生活反而可以紓解壓力,如果有問題,應該適時就醫,和另一半用心營造氣氛,才能「性」福滿滿。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3/12 20:01"

傳出長期染髮,可能罹患膀胱癌,讓很多民眾,換成使用標榜100%純天然植物性染髮劑,期望降低致癌風險,但可別以為號稱純植物就沒問題,因為高雄市衛生局抽查就發現,部分打著天然植物名號的染劑裡,同樣有化學成分摻雜在裡面。

傳出使用化學染劑染髮,可能致癌,讓好多愛美女性心裡怕怕,擔心金屬染劑傷身體,有人轉而投向植物染劑懷裡,但高雄市衛生局抽查卻發現,有染髮劑號稱 100%純天然,卻被驗出摻雜化學藥劑甚至曾經有染劑,明明標示100%純植物,主成分裡,竟寫著包含化學藥劑PPD,把消費者當傻瓜,以為天然的就沒問題,常常使用的下場,可能就跟這位小姐一樣,頭頂禿了。

以為染劑標榜天然的就是最好嗎?提醒民眾注意,包裝上成分說明多看兩眼,就有蛛絲馬跡可循。(民視新聞王靖淳、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