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3 04:09"

記者孟慶慈/專題報導

醫學美容效果佳,但要達到最大療效,美容後的「照顧」大有關係,有人除斑後不敢出門,或是在室內也將臉包得密不通風,像罹患重感冒般,引來不知情者頻頻詢問。

蕭嘉蓉皮膚科診所表示,做完脈衝光美白、除斑美容後,只要擦妥防曬即可出門,並不需要以口罩將臉部包得密不通風,如果是為了遮掩除斑的結痂,更沒有必要,還可能適得其反;但不建議在大太陽下活動3、4小時以上。

蕭嘉蓉指出,磨皮治療痘疤、凹洞,屬於深層雷射,就要避免曬太陽,如果可以儘量待在室內;戶外工作者若接受磨皮治療,建議排妥休假再做,以免效果打折扣。

醫美對於除雀斑、老人斑等效果佳,對付肝斑可達到淡化效果,肝斑迄今無法根治,易復發,治療後防曬、美白很重要,做得徹底肝斑較不易再浮現。

目前的醫療項目以美白、除縐、除疤為主,蕭嘉蓉透露,最新還有全新的「油切電射」,具控油、抑制皮脂腺增生、抑制青春痘、修復痘疤、縮小毛孔等功能,對付易出油的皮膚不再束手無束。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3 04:09"

圖.文/顧祐瑞

鴻喜菇又稱「真姬菇」、「玉蕈」,原產於日本,鴻喜這個討喜的名字,其實是業者直接音譯日語而來。鴻喜菇外型優美、味道鮮美、質地細緻、乾脆而不塞牙、口感極佳,又有「蟹味菇」、「海鮮菇」等別名,煮湯、煮火鍋、油炸或炒、燴皆宜。

以往不容易吃到鴻喜菇,但現在已成功運用瓶栽法,在溫室中栽培,所以全年都可以買到這種菇類。市面上的鴻喜菇除了傳統的淺灰褐色品種外,也常見白色品種,名為「美白菇」,兩者味道相近。

在日本有言道:「聞則松茸,食則玉蕈」,這句話說明了鴻喜菇的特性是,沒有特殊的氣味,但是美味可口和特殊咬感別具特色。

鴻喜菇含高蛋白、高纖維、低醣及低脂,所含的蛋白質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包括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賴氨酸、精氨酸的含量高於一般菇類,對青少年族群增高及智力發育有幫助。

一般來說,菇類中包含相當多元化的生理活性物質,具有抗腫瘤、抑制癌細胞生長、提升免疫力、促進白血病細胞成熟分化等功能。研究指出,鴻喜菇在抑菌、抗氧化作用及抗腫瘤活性等方面不輸其他菇類;實驗證實鴻喜菇的蛋白質萃取物具有誘導人類白血病細胞株分化為巨噬細胞及抑制其生長的能力。

選購鴻喜菇時,以菇體完整無傷、顏色均勻、有光澤、有彈性,沒有軟化萎縮、褐變者為佳。鴻喜菇的菌傘在溼潤時會稍微黏滑,煮食後嚐起來柔滑適口;但菌柄脆韌鮮嫩,有時候略具清淡的苦味,所以也被稱為「靈芝菇」。

(作者為中國醫藥大學助理教授)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3 04:09"

記者孟慶慈/專題報導

愛美不是女人的專利,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可讓人更有自信,影響所及重視「門面」的男性愈來愈多,他們向女性朋友們看齊,換膚、打脈衝光、雷射等接受各式醫學美容,愛漂亮程度不輸女性。

成大醫院96年起成立「雷射.皮膚美容門診」,目前為止,男性佔2、3成,老、中、青都有。

男性患者快速增加,男性朋友們追求更理想的外貌,背後各有不同原因。

2、30歲的男性多是為治療痘疤、凹洞或是除痣,才求助醫學美容,磨皮、果酸換膚是最常治療;這個年齡層男性也是最勇於嚐試的一群,少數人愛漂亮程度更甚於女性,膚質已經很好,還問有無療程可讓毛孔變更小;年輕男性花錢打理門面多半為交友,也有的是為進入職場做準備。

4、50歲中年男子做醫學美容,多是為事業,治療項目為除曬斑、除痣、除縐、凹洞等,脈衝光、雷射、玻尿酸是常見的治療方式。

不少台商休假回台順更美容,為事業打拚的他們,外表比實際年齡老成,但老一輩「嘴上無毛辦事不牢」的觀念如今已不適用,老氣橫秋的外貌,容易與保守、缺乏創意、不積極等聯想在一起;有些國小老師也來做醫學美容,因為略見老態的外表,學生、家長不愛,備感挫折。

6、70歲以上長者,美容重點在除斑、除縐,他們到公園做運動、談天,看到同伴突然變年輕、亮麗,心動之餘也加入美容行列;一般都接受脈衝光除斑、打肉毒桿菌除縐等,變年輕後連異性緣也變好了。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3 00:1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腳趾可以變成手指嗎?別懷疑,真的可以。一名因為工作意外、十隻手指頭遭到截肢的蔡先生,原本以為人生就此變黑白,後來經過高超移植手術,將自己的腳趾變成手指而獲得重生;不論是綁鞋帶、寫字,還是打保齡球都沒問題,人生又變回彩色。

一場意外,讓蔡先生的人生變成了黑白,十隻手指全被機器切斷,只剩下殘破不全的手掌。但靠著移植手術將五根腳指分別移植到手上,蔡先生的人生馬上從黑白變彩色,現在不論是端茶杯、綁鞋帶,甚至是打保齡球都沒問題。

蔡先生說,「我生活上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就是食衣住行方面,就是說在功能上我完全恢復到常人的那個樣子,只不過在外觀上面的話,可能會跟常人不太一樣。」

讓蔡先生獲得重生的人,就是長庚醫學院院長魏福全,雖然已經60多歲,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他投入重建顯微外科領域已經30年,開創許多新技術,像是改良斷指接合、腓骨骨皮瓣、穿通枝皮瓣移植等等,造福了許多病患。

魏福全表示,「重建顯微手術最大貢獻,是在造福一些因為外傷,或者是腫瘤需要切除的病患,那也證明我們這些技術,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截肢。」

在0.1公分的血管下縫合8針,魏福全在整形外科發展史上被譽為手術研發創新者,不但以高超的技術獲得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也開創了無數病患新人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莊勝利)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3 00:1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妳相信河馬的汗竟能當防曬乳嗎?其實河馬的皮膚有特殊腺體,會分泌紅色的黏稠液體,而這種被稱為「血汗」的物質會反射陽光,可以讓皮膚保持濕潤,以保護河馬不被曬傷,因此,美國科學家希望能利用河馬汗,研發出可以擦於人體皮膚的防曬乳。

儘管太陽毒辣,對於沒有汗腺的河馬卻一點也不怕曬,而且牠們離開水面越久,身體就越變越紅,因為河馬會分泌一種紅色液體,來保護自己,而這種液體可以避免因太陽曝曬,而造成水分的散失,同時也具有減緩的作用。

河馬汗不僅具有保濕功能,還能對抗紫外線,因此,美國科學家突發奇想,將河馬的汗蒐集起來,做成天然的防曬聖品。據研究觀察發現,河馬的血汗中,有帶狀與非帶狀兩種結晶結構,而帶狀結構的特徵是出現同心的黑環,而這些黑環則發生在可見光波長的範圍,也就是說,血汗能反射陽光,且兼具物理防曬與化學防曬之功效。

而非帶狀結構則可以降低血汗的黏稠度,以提高血汗在河馬皮膚表層的覆蓋面積。此外,血汗中也含有紅色素與橙色素,而這些色素所含的分子則具有吸收紫外線的功能。不過現在尚於研發中,並沒有經過人體試驗,想嚐鮮的愛美一族,還得等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淑芃、黃鈞豪)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0 03:07" 潘羿菁/綜合報導

百年歷史老店的上海家化,產品持續推陳出新,旗下卻有個響叮噹的百年產品─明星花露水,這曾經在40年代至50年代,讓台灣民眾一度瘋迷的明星產品。

明星花露水創於清光緒34年(1907年)的上海灘,不變的墨綠色玻璃瓶身,著粉紅色洋裝的女孩依然翩翩舞著。據說塑造出這樣夢幻的形象讓當年的的年輕仕女趨之若鶩,紛紛以花露水清新香味作為裝扮。當時的名媛會先在手絹上噴些花露水,讓自己在舉手投足間充滿著女性魅力。

明星花露水真正的創始人為中西大藥房所有人周邦俊,當時研發出即使沾染在白衣上,也能洗淨的綠色花露水,主要是因其成分有七成為酒精。

1949- 1978年,在共產中國公私合營改革浪潮下,當時的廣生行(上海家化前身)與大陸最早花露水生產商上海明星香水廠及東方化學工業社合併「上海明星家用化學品製造廠」,明星花露水商標被「上海家用化學」取得,讓明星花露水成上海家化旗下產品之一。

不過隨著戰亂開始,明星花露水開始銷聲匿跡,而周邦俊之女周文璣,倉卒帶著明星花露水的配方逃到台灣,並重起爐灶,讓這縷芬芳才有機會延續至今。

2003年春天,SARS疫情在台爆發,意外讓明星花露水業績長紅,主要是因為除了香精跟水,明星花露水酒精成分高達七成,因而傳出具抗煞消毒作用。民眾若欲使用酒精來抗煞,必須自行稀釋至適當濃度,而酒精濃度恰落於此區間的明星花露水,不但省卻了稀釋的麻煩,而且氣味清香、價格低廉,一度造成搶購熱潮。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19 10:24"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美妝新秀最近哪一個品項最夯、詢問度最高,答案是:「fresh的紅糖水潤護唇膏」,因為連台灣第一名媛孫芸芸,還有她的姐妹淘-Dazzling老闆楊秀蓉都在詢問呢!而就在千金名媛們的殷殷期盼下,這支未上市就先轟動的護唇膏,浪漫3月天隆重推出,積極搶攻嬌客荷包,已引起不少名媛爭相收藏。

「fresh的紅糖水潤護唇膏」雖然是首度引進台灣,但它卻已經在全球狂銷百萬支,迷人香甜的紅糖香味,是它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加上水潤無暇的潤澤質地,一擦上就讓人想一親芳澤。

關於主打成份-紅糖,Fresh品牌專員眭凱玲指出,紅糖的修護效果相當不錯,源自於紅糖包含了人體所必須的胺基酸,它不僅能合成人體蛋白質,更有支援新陳代謝的發展,具有促進人體生命健康的正面效用。

除了紅糖外,「fresh的紅糖水潤護唇膏」同時萃取頂級白芒花籽油(Meadowfoam)俗稱歐洲小白花的優質油脂成份,著極佳的抗氧化能力,不但能在肌膚表面形成鎖水薄膜,更助於唇部肌膚柔嫩光滑。

另外,還富含豐富的紅醋栗及多款天然植物萃取精華,能補充唇部彈力保濕的柔嫩觸感,避免水分流失造成乾裂,添加SPF15的防曬係數,能有效抵抗紫外線與環境因子的傷害,而抗氧化能力相當不錯的葡萄多酚及維他命A、C及E,除了能減少自由基的破壞,賦予唇部多重修護及抗老化,恢復健康飽滿的唇色光彩,讓唇部一整天都水潤有彈性,晶亮又無暇,性感極了。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3/22 11:01"
夏日的腳步接近,南台灣的艷陽已經熱情的在呼喚,清涼的裝扮現身,21日星期六下午就有百貨業者舉辦美腿比賽,藉著參賽美眉們的性感玉腿,宣告短裙熱褲的季節已經來到。勾魂的美腿正是這場美腿女王選拔賽的目標,不只是年輕的美眉愛秀敢現,就算是資深辣媽也跟著加入戰局,尤其辣媽一套用,美腿展現喜怒哀樂的才藝表演,特別符合比賽精神,深得評審歡心,至於長腿代表就有她,身高175公分,腿長110,年輕的粉嫩膚色均勻的在纖細的美腿上閃閃動人。美腿比賽宣告夏日來臨,美腿女王要引領短裙熱褲的流行,百貨業者的清涼創意當然吸引許多男性趕來大吃眼睛冰淇淋,不過什麼叫美,當然見仁見智。(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凱茂高雄市報導)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3/22 10:56"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上海殯葬業近日首度聯合向應屆大學畢業生招兵買馬,並且打出高薪、高福利待遇,吸引近5000名大學生應聘,場面壯觀。

香港「大公報」報導,上海龍華殯儀館、福壽園等23家葬儀業者推出395個工作崗位,招聘大學本科以上畢業生,月起薪約人民幣3000元 (約合新台幣1萬5000元),招聘會吸引了近5000名大學畢業生,其中有3220人送交了簡歷,僅有的2個「遺體美容」工作,收到90份簡歷,招聘會現場排隊長達200多公尺,會場擁擠,主辦方不得不採取措施,限時入場。

上海理工大學葉姓同學表示,「殯葬企業的待遇都不錯,而且工作穩定,發展前景不錯」。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3/21 09:15" 范銘偉

  指甲彩繪不只是一項愛美人士專有的權利,在創業需求與日俱增的情況下,不少人也希望加盟一個值得信賴的美甲店,學得一技之長,共同發揮品牌效益。

  位在台南市長榮路一段的綺綺指甲彩繪,創始至今已有三年多的時間,經營者綺綺老師其實最早是從事美容美體行業,因此目前店內所提供的手足保養,也結合了美容美體,是店內在服務上較為獨特的地方。

  綺綺老師表示,「衛生」及「品質」可說是店內經營理念上最大的重點,衛生方面便是著重在工具的清潔,品質部份則是美甲相關材料的品質篩選,每一種工具或品牌,綺綺老師都堅持一定要自己實際使用過,才能明確地判斷是否符合店內所要求的品質標準。

  店內除了包含指甲彩繪、手足保養等美甲店基本相關服務之外,也提供貼鑽、美甲材料販售、美甲教學課程等其他服務。不論是手機或筆電的彩繪與貼鑽,或是多種色系的知名品牌指甲油,店裡都能提供您完善的服務與產品。

  在教學部份,包含「指甲彩繪專班」、「水晶指甲專班」、「2d粉雕專班」、「手足保養專班」、「創業全修班」、「創業高階技術全修班」、「教學講師全修班」等多種課程,不論您只是單純對指甲彩繪有興趣,或是有心想學得一技之長,綺綺指甲彩繪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攝影/范銘偉)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