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4 12:06"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名媛淑女們在參加重要派對以前,或是演藝人員即將要拍攝連續劇通告,或是準新娘在結婚之前,往往最需要的就是如同「白瓷娃娃」一般亮白無瑕、無痘疤的臉孔,重要時刻一個月前即需進行美膚急救療程,目前最熱門的就是淨膚雷射,便扮演重要的角色,此也稱為醫療級的皮膚淨化與 SPA療程。

淨膚雷射原為治療色素斑的雷射儀器,皮膚專科醫師楊志雄表示,近年來經國外臨床經驗證實,在適當的調整淨膚雷射劑量與參數後,可治療兼保養,不但能達到皮膚淨化美白的效果,尤其屬於非入侵性雷射醫學美容技術,因此手術無傷口,不會有色素沈澱,比較不會返黑等特點。

原理是以特定波長1064奈米(nm)銣雅各雷射的光波深入真皮層作用,能破壞淡化黑色素、改善暗沈與痘疤,以及具有淡斑效果。並可以徹底清除老化的角質,同時也能去掉深層毛孔內油脂,使表皮膚質白亮及毛孔細緻化,更能穿透深入真皮層及毛孔,使周圍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重組,增強毛孔的緊縮作用,保持皮膚的緊實彈性。

早期引進傳統的黑泥娃娃碳粉雷射,其原理是藉由碳粉,以較低劑量的雷射將碳粉擊碎,產生熱量,藉由熱量來作用於皮膚或毛細孔上,雖然可改善毛細孔粗大與暗沉,但是因為需要塗碳粉,但是大部分只作用於表淺皮膚上,所維持效果時間也較短。

目前新式的白瓷娃娃淨膚雷射,不需在臉上塗上碳粉,而是以較高能量的雷射,在臉上打出微紅到輕微皮下出血(輕微紫斑)等不同程度的表皮反應,楊志雄表示,這種反應當天即會消退,若是輕微皮下出血有的會持續 3-7天,但是表面上並沒有任何傷口,所以日常生活並不受到任何影響。

剛打完淨膚雷射,會有稍微的紅熱感,一般大約數小時就會消退,治療後最重要的就是注重保溼,以及防曬的工作,最好避免使用磨砂、酒精與果酸類刺激性保養品,做完第一次大部分的人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有所不同,皮膚會變得白亮,治療3到6次後,臉部膚質及毛孔縮小的改善可達六成以上,效果優於脈衝光。另外在美白暗沉的膚色,也有不錯的效果,同時毛孔粉刺也達到改善,因為老舊角質會被加速代謝,使用保養品的效果也因此加倍。

如果要以除斑為主,建議以傳統雷射或脈衝光較佳,整形外科醫師陳峙文表示,除斑方式通常根據病人的斑點種類,以及個人狀況來量身訂作,以色素斑雷射來說,是比較強效的去班方法,而脈衝光是比較溫和卻可回春,並達到皮膚緊實的方法,但需多次療程,治療的強度視醫師操作的經驗與技巧而定。也可採用雞尾酒療法多種方式綜合治療,無論是哪一種除斑方法,要達到最好的淨白效果,術後必需注意防曬與美白保養。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3/24 10:35"

經濟不景氣,但愛美的女性花在美容的錢,卻沒有減少 ! 據署立新竹醫院的統計,不景氣到醫院進行雷射或是脈衝光的女性人數,還是有增加的情形;分析原因,不少女性把花在買大批化妝品或是保養品的錢,拿來進行美容,撥撥算盤之後,荷包反而比較省。(彭清仁報導)

所謂﹂女者為悅己者容」,再怎麼不景氣,為了打點門面,一般來說女性花錢還是不會手軟,但怎麼花、如何花就大有學問了。署立新竹醫院皮膚科黃瑞雲主任表示,受經濟不景氣衝擊,理論上花錢到美容中心雷射除斑或是以脈衝光美容的女性應該會減少,但最近幾個月,署立新竹醫院卻發現人數不減反增,經過詢問之後才發現,就是因為不景氣,精打細算的女性也開始檢視自己的消費行為,花大把的錢買保養品或是化妝品,還不如花錢進行醫學美容。

黃瑞雲主任指出,就基礎保養品而言,保養的功效在於清潔、防曬、保濕潤澤,不要因為過度的期待而買太多用不到的東西或是功效重複的產品,如果一次買超過上萬元或是超過五種以上的保養品,可能就需要冷靜一下了。例如一塊曬斑,花了大把鈔票買美白產品,還不如忍一點小痛做雷射除斑。當然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人療效一級棒,有人卻不如預期,針對療效方面,黃瑞雲主任建議民眾可「先做局部典型病灶測試」,如果測試的成效良好,再進行大面積的醫學美容或是除斑,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急著買套裝的美容療程,以免花了錢卻得不到效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4 18:0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一名女童因為臉部皮膚常常過敏,母親聽信偏方把中藥磨粉加水然後敷在女童臉上,結果女童天天喊癢,把臉都抓破了,造成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結果引發膿痂疹,經過趕緊就醫治療,所幸並未導致嚴重可能致死的蜂窩性組織炎,醫師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自己買中藥來敷臉。

慈濟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承鴻說,女童臉上一顆一顆的像是受傷後結痂的傷口,就是金黃葡萄球菌感染的膿痂疹,過敏嚴重外,險些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就因為聽信中藥行的偏方,以為天然消炎的藥材可以消除女童的過敏體質,沒想到一個星期內女童的臉完全排斥,從紅腫發癢、潰爛、流膿,一張臉變成月球表面。

幸好及早治療,女童恢復狀況良好,而坊間也曾出現拿中藥來治青春痘最後造成皮膚潰爛的案例,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民眾,擦藥前還是得先問過醫師,別拿自己的皮膚當實驗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黃鈞豪)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3/24 00:01"

國立雲林科大,21日晚間發生烏龜遭砲炸的殘忍事件,過程被PO上網路,引來撻伐,經過清查,證實是雲林國中3名同學惡作劇的虐龜行徑,學校已經要求3名同學寫悔過書,家長也對子女的管教不當,向社會道歉。

犯了錯,手裡寫著悔過書,這3個人就是拿鞭炮炸烏龜的國中生,打也打了,罵也罵了,同學的媽媽還是很生氣,更對孩子做出的不良示範感到抱歉。

這 3名雲林國中的學生,22日晚間經過雲科大水池邊,當時看到一個大人正在拿鞭炮炸烏龜,他們看了覺得好玩,才有樣學樣一炸再炸,鞭炮聲此起彼落,過程都被附近的同學全程錄影,把虐待動物當成玩樂,引來譴責,學校坦承管教失當,會給3名同學道德再教育。(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VBS 更新日期:"2009/03/23 19:26" 黃康棋

台灣綜藝節目很流行明星素顏上節目,大陸的選美活動也有這樣的安排!上海一個國際型的模特選美比賽,在上海賽區就要求參選佳麗必須素顏上台,以真面目接受評審的檢驗。

這場選美秀很不一樣!有沒有發現特殊之處?40名的參賽佳麗可是沒有上妝,一臉素顏的走台步,而台下這一整排評審,都是專業的造型彩妝師或是整形醫師,不管是臉太大、眉毛太稀疏,還是五官不夠立體,有勇氣上台,就得有勇氣接受這些評審的指指點點。評審:「這次參賽之後,就沒什麼可挑的了。」

這是上海一個國際模特兒大賽的準決賽,年輕選手是在4千多名佳麗中獲得入圍,通過素顏走秀這一關,台下的專家將為佳麗,開出獨特的美容方案,在大陸眾多的選美比賽中,這個創意不僅噱頭十足,也是選美活動結合美容業者的一大促銷手法。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費新知 更新日期:"2009/03/23 16:39"

粉餅打造 液狀粉底特有的自然光澤

彩妝大師RUMIKO認為2009年底妝的潮流是要能呈現無粉感的自然光澤、薄透服貼的透明效果!!以RMK獨家科技『W壓製法(Double Press)』雙層、雙重壓製粉餅,把2種不同質地的粉餅〝粉餅層〞&〝珠光層〞同時壓製在同一塊粉餅。經由粉餅重疊珠光,將液狀粉底特有的透明感和光澤感質地以及粉餅的使用舒爽服貼感結合為一。為了將2種密度、比重和配方完全不相同的粉餅能緊密的結合,採用手工精密的『濕式成型法』將50%液態的粉霜灌入模具後定溫風乾12小時使其熟成再進行壓製。濕式成型法製成的粉餅油份會均勻包住粉粒,讓水、油份均勻散佈,保濕效果也高,輕輕一推就會有很漂亮明顯的發色、並且非常服貼。RMK 水凝粉餅(雙采)3月下旬光澤閃耀推出!!

高市衛署粧廣字第9803021號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2 22:12" 記者楊文琳/中市報導

韓國品牌LANEIGE蘭芝二十二日在台中廣三太平洋SOGO百貨舉辦「雪晶時尚滑蓋粉餅」新品上市活動,為了突顯別緻的滑蓋粉餅設計美學,特別邀請亞洲人氣天后宋慧喬同門師弟李威擔任活動嘉賓,李威並化身貼心一日櫃長,為現場消費者試擦保養品、挑選時尚底妝等,吸引許多粉絲擠滿櫃位。

LANEIGE蘭芝全球首創「雪晶時尚滑蓋粉餅」,集美妝、精品與科技智慧於一身,曾獲得德國產品設計大獎肯定輕巧簡約的外型設計,有如隨身精品配件,媲美全球最輕薄的滑蓋手機,不只吸引女性青睞,連時尚型男李威也很想擁有。

有台灣木村拓哉之稱的李威,現場經過彩妝心理測驗分析結果,不但是時尚品味男,也是活潑幽默男,同時是溫暖體貼男,簡直就是新世代粉角色的最佳情人。李威並透露,上個月在上海2009新娛樂慈善群星會頒獎典禮上,巧遇偶像宋慧喬,飯局上他就坐在宋慧喬旁邊的旁邊。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自己的偶像,李威直說宋慧喬本人比照片還美,非常驚豔宋慧喬的氣質與淨透無瑕的水嫩肌膚,讚嘆LANEIGE蘭芝的產品力。李威更把握難得的機會與宋慧喬合照,開心興奮到整場飯局都不時偷瞄宋慧喬,連飯都沒專心吃。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3 11:51"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古巴諺語:「乳酪、美酒與朋友都是越陳越香。」彷彿一杯紅酒入口,整個世界變得魅力非凡,在杯影交錯間慢慢品嚐,細細體會紅酒獨有的纖細與脆弱。然而,時尚靚女們現在可不只品味紅酒,紅酒極佳的抗氧化功效,現在也在保養品的運用上愈來愈火紅。

在這乍暖還寒的3月天,來自澳洲的Aesop與希臘的 APIVITA兩大知名保養品牌紛紛伸向近年來深受千金名媛、時尚都會女性熱愛的紅酒世界。其中,Aesop推出了該品牌第三支年度限量的《Beechworth Red黑皮諾紅酒》,要讓美人兒們以啜飲紅酒來調息內在的健康及保養,而APIVITA則是推出了一系列以紅酒多酚為主成的「歷酒彌新‧緊緻抗皺系列」新品,要讓女人從內而外都散發年輕、美麗的風采。

全台限量500支的Aesop黑皮諾紅酒,有著櫻桃紅的色澤,單寧柔順,莓果香濃郁,Aesop大中華區總經理楊啟良是這麼形容這瓶限量新酒:「它,就像個優雅的女人」。

楊啟良指出,《Aesop黑皮諾紅酒》所精選的葡萄,來自比奇沃斯市Beechworth及阿爾卑斯山谷四個優質莊園,採用傳統手工的筐式壓榨,發酵完的酒再經過法國橡木桶的熟成,最後裝瓶入Aesop優雅的瓶身中。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其他的葡萄品種,黑皮諾葡萄是較難種植的,因為它適合氣候涼爽且溫差大的地區種植,世界上並不是有很多地區適合。再則,是因為它的果皮較薄,容易受到害蟲侵襲,所以產量不多,釀出來的紅酒量自然少的嬌貴。

而紅酒內含有高量的抗氧化物質,近來也被保養品牌相中。APIVITA全新推出的「歷酒彌新‧緊緻抗皺系列」一共有有機紅酒緊緻小臉精華、紅酒緊緻小臉滋養日霜和紅酒膠原賦活眼唇精華三項新品。    APIVITA媒體公關陳佩萱指出,關於紅酒對身體的益處,其實已經流傳千年,從遠古時代開始,紅酒即被運用在治療疾病的藥引中。醫學報告指出,紅酒不僅能促進循環,提昇新陳代謝,更可以延長壽命,並且可以治療慢性相關疾病的不適,像是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等相關問題,而紅酒多酚則可提供強大的抗氧化效果,緊緻抗皺,保持肌膚原有的水潤彈力感。

看來,紅酒這股由內而外,雙管齊下的美麗風潮,肯定越來越火紅。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3/23 14:4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女性保養肌膚,只要用吃的就可以搞定,是不是省事多了?最近一個名為美肌感動日記的活動,由網友主動分享自己美白保養的經驗,其中許多人提及吃的保養品,認為好用之外,「不再瓶瓶罐罐塗塗抹抹」,大有改寫女性保養方式的趨勢。

一位自稱皮膚容易過敏的女性貼文表示,自己的兩頰較乾,但額頭和下巴卻容易出油,所以保養品都得準備至少兩款,很煩又花錢;後來改用吃的,當吃維他命一樣,並督促自己養成早睡的習慣,現在就覺得水嫩感有差,而且省下很多錢。

保養品用吃的,這有別於一般的印象;活動的主辦單位,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美容保養品廠商蔻迪亞表示,人體的保養最好是由內而外,才能真正美麗,因為上帝孕育萬物充滿了神祕和神奇的過程,用化學物在表面上塗抹,那是捨人體本身的青春能量而託付給外物,「是到了改變的時候了,保養身體其實用吃的比較合適。」

麻辣天后利菁是蔻迪亞的代言人,日前在一場義賣活動上她說「美麗該由內而外」,就在BBS上引起許多跟帖討論,網友普遍認為由利菁來代言保養品,不只新鮮,還頗有說服力,「因為她年過四十,還動過重大手術」;有網友轉貼了一些利菁的照片,稱讚為「熟女還能有如此美肌,才叫厲害。」

一位忙碌的OL在美肌日記活動中透露,自己每天忙得昏天暗地,連水果都很少吃了,後來開始吃保養品,每天吞個兩顆,跟吃維他命一樣;她並強調,「跟擦全套的保養品比一比,你會發現一點都不貴。」

引起許多人回應的june自稱是38歲的護士,她認為生活簡單就是快樂,保養也是簡單自在就能最美,有網友回覆她說,當你沒錢時,什麼最美?唯有一顆真心是無價的。愛美的姐姐妹妹们要吃的健康、用的實在。

也有好奇的男性網友發言,因為男生擦保養品感覺「很娘」,但型男當道,不保養一下實在不行,所以「男生也可以吃嗎?」

一個由網友發起的投票題目,在保養皮膚的問題之中,花錢、麻煩就占其中兩位,既然如此,會不會從此以後女性保養皮膚都改用吃的?這股剛萌芽的風潮將會如何發展值得關注。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23 04:09"

記者孟慶慈/專題報導

重視「面子」的男人愈來愈多,連帶的推出男性保養品的化妝品牌也明顯增多,品項已從早期清潔單品進展到全系列,男性市場潛力大,男性愛美的程度由此可略窺一、二。

克蘭斯是率先推男性保養品的品牌之一,洗臉、去角質、眼霜、抗縐等一應俱全,但產品仍不斷推陳出新。

台南克蘭斯專櫃人員表示,重視保養的男性各年齡層都有,但以35至45歲男性較多,平均消費金額1500元,男性較少單獨到櫃買保養品,通常都有女朋友或老婆陪,而單槍匹馬來買保養品者,很多人都先事先做了功課,目前到櫃的男性客約1成5。

碧兒泉也是較早推男性保養品的業者,男性客層以20歲到40歲較多,由於發展已有一段時間,產品琳瑯滿目,基礎的清潔、保養、緊實抗縐品之外,近期又新推出淡斑、美白系列。

碧兒泉專櫃人員發現,買保養品的中年男性,態度通常較大方,20多年歲輕人較不自在,經常一票人臨櫃選購。

蘭蔻近2、3年也推男性保養品,專櫃人員發現,買保養品的男生,大多重視個人外貌,保養觀念亦佳,他們樂意嚐試不同品牌,很多人膚質狀況都很不錯。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