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5/08 10:05" (法新社阿姆斯特丹7日電)(譯者:賴秀如)

今天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國際肥胖症研討會中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保持體態輕盈的秘訣之一是:一夜好眠。

位於法國中部第戎(Dijon)的「歐洲味覺科學中心」(European Centre of Taste Science)在會中發表研究報告,該中心發現,「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會多吃550卡路里的食物,多出正常的22%」。

550卡路里相當於一個大漢堡的熱量。

該研究摘要顯示,在測試組當中,晚上睡4小時的人比睡8小時的人更會餓。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會增加食物攝取,這可能成為發胖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份由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University)研究員所做的研究則發現,年輕人在青春期時睡得比以前少的人,比進入青春期之後睡眠型態沒有改變的人更胖。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5年估計,全球約有16億成人超重,其中至少4億人肥胖。

這場會議是由歐洲肥胖研究協會(European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Obesity)所主辦。  減肥減重瘦身肥胖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8 19:27"(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8日電)

環保署表示,監測資料顯示,5月以來的艷陽日子,全台各地紫外線強度普遍都達「過量」等級,未來一週大抵維持炎熱天氣,預估紫外線也都會是過量級以上,提醒民眾注意防曬。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朱雨其今天晚間表示,根據監測的資料,全台灣各地紫外線強度普遍都達「過量」等級,部分地區如海邊輻射較強與高山高度高,在中午時段,甚至出現「危險」等級。

朱雨其提醒,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大抵維持晴朗炎熱天氣,估計紫外線都會持續維持在「過量」等級以上,甚至出現「危險」等級。

朱雨其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在紫外線達過量級以上,曝曬時間超過20分鐘就可能曬傷,危險級以上,曝曬15分鐘就可能曬傷;提醒民眾出門時,使用帽子、陽傘、長袖衣物、防曬乳液與太陽眼鏡等防曬物品。  皮膚美白美容保養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8 16:29"(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 8日電)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急診科醫師李世光今天表示,天氣濕熱又長時間久坐,因椅墊悶熱易造成臀部罹患毛囊炎的皮膚病。他建議,坐一段時間後,應多起身活動一下。

李世光表示,最近1名卡車司機因為臀部幾乎長滿膿皰,且未即時治療,因此到醫院求診時,毛囊炎已惡化成疔瘡似的症狀,必須切開引流,難免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他說,天氣燠熱時,皮膚毛孔會張開進行散熱,一些細菌很容易從毛孔進入毛囊,此時如果身體抵抗力較弱,就較易導致毛囊發炎。

他說,細菌性毛囊炎通常為一至數顆針頭到米粒大小的膿皰,膿皰中間有毛髮,周圍有發紅的現象。病灶主要的感覺是輕微到中度疼痛,一般並不會有發燒或其他全身性的症狀。

他表示,在春、夏天的時候,天氣濕熱,有為數不少的年輕學生因學校宿舍沒有冷氣,又得長時間坐著打電腦,由於椅墊悶熱不透氣,因而造成臀部罹患毛囊炎的皮膚病。

李世光呼籲,時序漸漸入夏,天氣逐漸轉熱,要預防毛囊炎,最好從自己的穿著做起,儘量穿寬鬆的衣服,質料以麻紗為宜。

他建議,青年學生最好少穿緊繃又不透氣的牛仔褲,如果要較長時間坐著工作,應慎選椅座材質,以通風透氣為佳,坐一段時間後,應該多起身拍拍臀部,活動一下。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8 16:17"(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8日電)

哺育母乳盛行,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師吳蓉茹透過中醫補氣血藥物調配「增乳方」,提供給院內新手媽媽;她說,持續服用可有效增加乳汁分泌,不再為小寶貝可能斷奶而困擾。

  吳蓉茹指出,受到毒奶粉事件影響,讓許多新手媽媽轉而以餵食母乳來哺育幼兒,但許多新手媽媽擔心自身乳汁分泌不足,無法滿足幼兒需求,因此,在母親節前夕,特別提供她們小「撇步」,就是透過中醫補氣血藥物所調配而成的「增乳方」。

  吳蓉茹表示,奶量不足的新手媽媽特別擔心乳汁不夠,為了方便新手媽媽哺育幼兒,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研擬「增乳方」,並製作成即飲包,加熱即可服用。

  吳蓉茹說,「增乳方」持續服用可有效增加乳汁分泌,除此之外,新手媽媽哺乳期間,飲食上應多攝取蛋白質類的食物,如鮮魚湯、豬蹄燉花生、牡蠣、蝦、鱔魚、鮑魚、雞肉、干貝等,但提醒禁吃人蔘,因為人蔘有回乳作用。

  吳蓉茹強調,除了飲食調理,配合中藥治療外,不要過分焦慮,保持愉快的心情,皆可增加乳汁分泌,自然不用擔心會斷奶。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8 14:08"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把身體不要脂肪廢物再利用,化腐朽為神奇,不再只是夢想。有一位音樂家會彈鋼琴、吉他,但是覺得自己的手指太細瘦,有時會按不到琴鍵,或壓不到吉他弦,使音色彈得不夠精準,感到很困擾,於是想改善自己的「雞爪手」,希望能變得飽滿一點,不再影響樂器操控。目前整形技術進步,已經可以利用自體脂肪注射來填補,並且可以達到雕塑手指的寬窄度與粗細度。

自體脂肪移植就是取自己身體脂肪填補凹陷或需要的地方,整形醫師李久恆表示,一般用於萎縮、凹陷與老化情況使用,像是有手指頭不飽滿、皺紋多,或手臂粗的人來說,使用自體脂肪注射填補也比較安全,不會產生排斥與硬塊,也不必擔心會有組織變化等副作用。常見的脂肪移植的部位,除了手指之外,還包括眼眶周圍的上下眼皮凹陷、臉頰凹陷、兩側太陽穴凹側(俗稱夫妻宮),以及鼻子兩側嘴巴四周等部位。

脂肪移植是由紐約柯曼醫師(Sidney Coleman)於1980年代,經過多年的臨床經驗,技術不斷的改良,使脂肪移植成為臉部年輕化手術中非常重要的技術,之後此技術逐漸演進成其他部位的填補。手術方式是取自腹部、大腿多餘脂肪,或身材雕塑脂肪抽脂後廢物利用,以溼性真空吸脂方法吸出,經過離心機處理成純淨脂肪細胞後,再注射植入需要改變的有缺陷的部位。

植入的脂肪部分約四至五成會被分解吸收,約五成至六成會存留下來成為穩定的支撐力量,穩定期需要二至三個月。李久恆表示,一旦血管長進去跟自體組織融合,就不會再減少,可存活永久,注射時間約三十至四十分鐘。雖然脂肪移植是一種安全,與人體組織能結合的自體填充物,但仍要注意填補勿一次過多量,小心造成小丘突起,想要拿掉就傷腦筋了。

所以手術之前應該與醫師詳細溝通詢問,醫師對於每一部位的注射量也應該控制,才能避免脂肪硬塊的發生並提高移植存活率。整形醫師周聰鐸提醒,手術後初期,植入部位可能會出現些許腫脹的現象,但是經過一至兩週,會逐漸的消腫回復自然,二至三個月後才會真正穩定成型。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8 14:04"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家中有小孩出現視力模糊時,帶至眼科醫院或診所就診,醫師可能會開立散瞳劑先進行控制,臨床上,點散瞳劑固然是個方法,但往往會遇到本身體質上眼壓較高不適合點,或因畏光而無法接受,甚至使用濃度最高的散瞳劑,卻依然無法達到良好控制。目前已經有先進的角膜塑型鏡片,可以使近視控制找到一個良方。

自 2007年底衛生署即核准第一張角膜塑型優克鏡片執照,使近視控制有了新的選擇。眼科醫師陳逸川表示,角膜塑型術是一種特殊設計的硬式隱形眼鏡,內有同心圓之環形設計,可將角膜壓平,避免往高度近視或近視加深作變形,另外,它是一種超高透氧鏡片,所以可以睡覺中配戴,一般平均每日戴6至8小時,即可達到控制近視效果。

角膜塑型術除了可以控制近視度數,還可在隔天早晨取出鏡片後,在不戴任何眼鏡情況下,保有一整天的好視力,而這種情況通常在一至二週即可見效,臨床上效果更佳者,甚至可以每二日戴一次即可。

接受角膜塑型術治療,必需須注意鏡片的清潔問題,就如同其他種類的隱形眼鏡一般,必須每天清潔鏡片,特別是因為角膜塑型鏡片內面有4弧甚或5弧的設計,因此清洗時,必須以手指指腹作同心圓方式搓洗,必要時甚至可以利用棉棒將溝漕內異物清除乾淨。

角膜塑形片的鏡片設計與一般隱形眼鏡不同,陳逸川表示,角膜塑型術並非一般單純隱形眼鏡,其包含複雜的角膜弧度、角膜生理,所以民眾不宜在眼鏡行配戴,應經專業眼科醫師驗配、追蹤,以免配戴不當又疏於照護,造成角膜感染甚至潰瘍。

目前衛生署只核准角膜塑型鏡片產品使用於患者沒有其他眼疾情況下改善近視,一般而言近視度數在六百度以下,散光度數在二百度內效果最佳,因此愈早控制愈好。

臨床經驗顯示,近視發生愈早,度數增加愈快,眼科醫師莊宗憲表示,在學童身處資訊爆炸時代,眼睛除了需要大量閱讀,還有電視、電動玩具、電腦等各式活動,無怪乎高度近視比率直線上升,以角膜塑型術控制近視,除了有效控制外,也可減少學童因點散瞳劑所造成的諸多困擾與不便。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8 14:03" 中時健康 李世泓/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的到來,與其坐困愁城愁眉不展,不如心情放空重新省思,讓自己充電。 但如果看到鏡中自己愁眉不展的臉色,無形中會影響一整天的好心情,同時也會帶給其他人不愉快且嚴肅的印象,無形中使人際關係惡化,也連帶影響了自己的職場發展。整形外科車參聖醫師表示,命學上印堂是為命宮,主掌事業運勢與一生行運走勢,印堂最好要飽滿,忌塌陷與惡紋。但是隨著歲月的老化進行,由於日積月累皺眉肌不斷拉扯眉頭的緣故,會不自主的眉頭糾結在一起,造成懸針紋或刀字紋的產生。現在有一種方式,能夠讓除皺、割雙眼皮,以及使印堂飽滿等作用,畢其功於一役。

一名現年四十八歲的李小姐,目前擔任某大媒體的高階主管,職場表現亮麗。但今年的不景氣與金融海嘯,也讓她傷透了腦筋,工作上的壓力、投資上的失利,使她看起來老了好幾歲,但職場上是現實的,她怕長江後浪推前浪,以及更能爭取到客戶,因此希望能夠整修臉部,在職場上加分 。

李小姐保養不錯,臉上沒其他瑕疵但僅呈現眼皮鬆弛眼尾下垂以及深鎖的兩道眉頭,為了讓李小姐除掉皺眉導致印堂留下深刻皺紋,車參聖表示,有兩種方式可緩解,一是做內視鏡拉皮,藉由提眉而改善上眼皮鬆弛及眉尾下垂及附帶去除皺眉紋;另一方式則是藉由割雙眼皮的切口,順道來去除皺眉肌,順便填補自體脂肪,讓印堂看起來更飽滿,以及修除多餘皮膚來改善鬆弛及下垂。李小姐選擇後者,考量費用相對上比較便宜而且她想由單眼皮變成雙眼皮,且剛好對於眼尾下垂的問題也可一併解決。

不論人相學或美學,最為人所在意的就是擠在兩眉間的懸針紋或刀字紋了。據車參聖表示,隨著微整形的風行,近年來施打肉毒桿菌素除紋,成為時尚新寵兒,注射時間只要幾分鐘,就能使原本惱人的皺紋不見。

但是肉毒桿菌素僅能持續四個月至半年的短效,是最大的美中不足,但醫師公會理事張孟源醫師也指出,對於嚴重懸針紋的處理也稍嫌不夠,中度及重度的懸針紋因為日積月累肌肉的持續收縮,已導致某些肌肉纖維化,另外在皺紋處的膠原蛋白也因為變性流失,而形成永久凹陷。就算肌肉因為打了肉毒放鬆,但膠原流失所形成的凹陷也回不來了。

除皺、割雙眼皮,以及使印堂飽滿,可以畢其功於一役,而且恢復期較快,約一週就恢復了七、八成。原理是利用解剖學上皺眉肌與雙眼皮線位置相近,輕易找到肌肉,並將肌肉予以處理,也因此大大減少手術時間及術後腫脹,恢復迅速,費用也不高。對於不想拉皮,以及施打肉毒桿菌素的愛美者來說,可說是提供了另外一項選擇。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6 11:06" 中時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母親節腳步近了,意味著五月天逐漸變熱的天氣,也將來臨。許多人看著自己身上的蝴蝶袖、小腹婆、蘿蔔腿等部位,才驚覺該減的肥肉還來不及減,就快要換上清涼的衣物了。醫師表示,如果想要在短時間內容易看見局部雕塑的成效,雷射溶脂手術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許多人為了看見甩肉的速效,紛紛求助於抽脂手術,但是肥胖症專科醫師林維善表示,傳統抽脂手術是利用導管在皮下組織來回刮取抽吸,雖然能快速塑身,但因為導管大,吸力快而強,能量上不好控制,因此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需要長期穿緊身衣,恢復期較久,不過目前已經有雷射溶脂手術可供選擇,針對脂肪的處理較為安全且效果不錯。

目前較先進的雷射溶脂,施做效果較好的部位包括臉部、下巴、蝴蝶袖、大腿內外側、上下腹腰側,因為可以一面溶脂,一面抽脂,只需局部麻醉,還可以達到溶脂部位的皮膚緊緻,而且術前患者還可以透過儀器與醫師討論想要進行雕塑的部位。

傳統抽脂,若不小心有可能會因脂肪粒流入血管,造成血管栓塞,產生危險。林維善醫師表示,雷射溶脂溶解脂肪的過程,可以同時讓微血管收縮凝固,因此不會有脂肪栓塞的危險。目前雷射溶脂還會搭配引流術, 把溶解掉的脂肪引流出來,減少身體代謝脂肪的負擔, 讓效果能較容易出現。雷射溶脂不僅可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達到身體雕塑的效果; 還可以利用雷射的熱能來促進膠原蛋白增生,達成皮膚緊實的效果。針對下半身肥胖者,包括酪梨型身材,以及對於生產過後身材走樣的婦女,也能加以改善。雷射溶脂能夠針對飲食、運動,甚至使用藥物也不易減掉的深層脂肪,即褐色脂肪進行處理, 達到局部雕塑的效果。

雷射溶脂疼痛感較輕,術後修復期較短,也可減少栓塞的發生,不過進行手術前,都需要經過醫師的評估,包含脂肪層要足夠,才適合進行這樣的手術,同時醫師也會測量脂肪,並依照個人體型及需求調整雷射能量,如此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微整型醫師戴文瑛提醒,術後要穿上特製的彈性衣,並且要注意按摩,一週後開始按摩,每天按摩1~2次,至少維持一個月,可促進溶解掉的脂肪吸收與代謝。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5 11:19"

台灣小姐冠軍「劉子瑄」對肌膚保養非常重視,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每天臉上總是維持厚厚的濃妝,長時間下來對臉部肌膚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下了舞臺後對肌膚的保養就必須特別注重,否則很容易在鏡頭前暴露了自己的缺點。子瑄說:「我的膚質是屬於中性偏過敏的膚質,每次熬夜錄影後,臉上都會長出很多痘痘,還會出現熊貓眼!試過很多保養品卻沒有太大的的改善。但是自從使用”Lottie瞬間亮采面膜”之後,真的覺得皮膚比以前好很多,尤其是 ”Lottie瞬間亮采面膜”還可以敷在眼睛上,大大解決了熊貓眼的困擾!有時候我會利用工作空檔敷一片”Lottie瞬間亮采面膜”來保養自己的肌膚!」靠「臉」吃飯的藝人們對保養品的選擇必須非常慎重,子瑄說:「我選擇保養品的條件,必須”保溼性”要高而且不能含有化學香料,我不會迷信拼命打廣告的明星產品,也沒有非專櫃品牌不買,只要是適合我且成份安全的產品我就會試試看。平常不工作時,我盡量不化妝,保持自然,所以要如何在不上妝的時候也很美麗,平時的保養功夫就得下的夠。我真的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千人搶先免費體驗~Lottie讓妳有膜有樣===== 〝面膜〞可視為皮膚的急救大隊,講求短時間內迅速回覆健康的膚質,讓肌膚快速補給到最多的養分,所以要是熬夜通宵趕報告,還是徹夜狂歡,第二天馬上來膚上一片,立刻還我美麗臉蛋。Lottie獨特多肽生長因子保養法,從膚質和肌膚情緒深入剖析,為每個女生量身訂製專屬美麗處方。不僅如此,更在這全球陷入不景氣陰霾中逆向操作反其道而行,爭相推出千人免費體驗活動。Lottie總經理陳秋鈴說:「保養品效果好不好,用了就知道,真金不怕火煉」,這次千人搶先免費體驗活動,預計贈送 Lottie瞬間亮采面膜。想要免費索取體驗民眾,只要將「Lottie美麗好禮大放送」串聯貼紙置放於妳的部落格或個人網站,直到2009年5月10日活動結束,就有機會免費獲得「Lottie瞬間亮采面膜」及眾多歌手「蕭敬騰、黃美珍、alin、何維健、紀佳松、小宇」演唱會門票。  皮膚保養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5 09:59" 記者葉卉軒/專題報導

想到千金,一般人直接聯想到跑趴、作指甲、不食人間煙火,每天無憂無慮逛街、做SPA的嬌滴滴大小姐,但對於一般平凡女生、OL來說,除了偶爾上SPA芳療館來個全身放鬆紓壓,過過千金生活癮外,康是美藥師林家弘指出,其實檯面上亮相的台灣新一代企業家千金,各個都有「好命女」的紅潤好氣色,而這樣的美麗關鍵,他認為可能是來自千金們細心呵護美肌,每日「Home SPA」所保養出來的。

林家弘表示,這裡指的「Home SPA」是在塗抹保養品時,多加了按摩這道程序。因為按摩可以增加皮膚代謝速度,並可提升產品的吸收效果。且按摩時最好輕柔,以撫摸方式按摩,下手不宜過重,也不要過度,按摩後的肌膚溫度不宜過高;按摩時間約1~2分鐘即可。

但,必須特別注意的是,塗抹美白保養品後若過度按摩,容易因溫度過高而破壞美白成分的活性。

至於各部位的按摩方式也略有不同,林家弘指出,「額頭」:建議使用雙手食指及中指指腹,由額頭中心點向外處,以螺旋方式畫大圈圈。「鼻子」:由下而上畫,以螺旋方式小圈圈;特別加強鼻翼部分。「臉頰」:分為上下兩部分按摩,由內往外、由下往上,以螺旋方式畫小圈圈。「下巴」:使用指腹以交替的方式,由下往上按摩。「頸部」: 由下往上以螺旋狀方式按摩,按完後以掌心貼合整個頸部,促進吸收。  美容護膚保養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