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5 09:50" 記者葉卉軒/專題報導

千金的化妝台上,擺放著瓶瓶罐罐的保養品,若能準確的、靈活的運用這瓶瓶罐罐保養品,千金美肌必能散發更迷人的光采。而千金美肌備增光采的關鍵,康是美專業型男藥師林家弘認為,瓶瓶罐罐「順序」對了,每個女孩也都能擁有千金般嬌嫩的美肌。

至於如何從每日保養步驟來養成千金美肌,林家弘進一步指出,保養首重清潔:卸妝、洗臉、去角質;此外千金美肌一定不可以「缺水」,補水動作一定要到位,讓小細紋無所遁形,化妝水肯定少不了。而要擁有白裡透紅、透亮又有彈性的蘋果肌,則別忘了擦上美白精華。

倘若想要留住25歲肌齡,林家弘提醒,那麼則別忘了防曬隔離,降低紫外線的傷害。此外,也記得善用時間,利用片狀面膜保養,讓臉部紓壓,放鬆心情。

值得一提的是,美容食品可以說是近幾年來美容保養的另一個新興趨勢,在引領這股趨勢的除了藝人外,千金們可也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林家弘指出,從日常生活飲食中攝取美肌營養素外,欠缺不足之處,便需仰賴美容食品的補充,讓美麗能夠由內而外,散發出來。如果你需要的是抵抗自由基,建議你選擇維他命C、莓果多酚、OPC,若是需要緊緻拉提的話,則建議選擇膠原蛋白、蜂王乳,而薏仁、橄欖葉則有讓肌膚光滑白皙的效果。

此外,林家弘藥師也嚴選出多件藥妝保養品,包括:goodskin全煥新無暇濃縮精華、goodskin全煥新光采保濕霜、goodskin全煥新保濕隔離乳SPF30、Dr.Wu活氧美白精華、妮傲絲翠多元賦活因子美白菁露、薇姿極透瞬白淡斑精華、優麗雅晶煥淨白動力胜肽精華素、Restgenol美白毛孔緊緻整肌水、Restgenol美白毛孔緊緻整肌乳、芳珂膠原蛋白彈力飲料、我的健康日記膠原C1000發泡錠、魔力Q10膠原錠、我的健康日記薏仁橄欖葉錠,以及婕凡希葡萄籽膠囊。

林家弘強調,掌握每個養成千金美肌的小秘訣,讓每個小環節發揮最大功效,讓每個步驟成為好習慣與生活的一部分,便能輕鬆擁有千金美肌。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5 12:54"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亙古以來,人類追求美麗的定理不變,現代人享受科技便利,能藉助各項整形美容手術快速達成夢想,想要快速減重、雕塑體型,從過去傳統負壓抽脂或水刀抽脂,到目前主流的雷射溶脂都是不錯選擇,雖然基礎作用不同,但是都能滿足愛美人士尋求美好體態的目標。

在這些眾多的體雕方式當中,抗老減重專家潘世斌醫師指出,雷射溶脂已經精細到可以處理細小部位,有別於傳統抽脂以腹、腰、臀跟四肢為主,雷射溶脂能處理雙下巴、臉部嬰兒肥,甚至是眼袋的部分,完成精密的細小體雕。

雖然雷射溶脂有傷口小、失血量少等優點,光熱特性還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緊實肌膚的效果,但是潘世斌醫師提醒,術後護理照料仍是維持手術效果的關鍵,千萬不能馬虎!以手術結束之後的短期護理來說,依然需要穿著一段時間的緊身衣,一週之後開始配合按摩,最好還能輔以中頻電波刺激以及遠紅外線治療,讓手術部位得到較完善的復原。

抽脂或雷射溶脂倘若沒有做好術後照顧,可能產生血清瘤的隱憂,觸摸皮下會出現顆粒狀的感覺,需要再次手術才可清除,所以,想要迷人線條記得必須付出耐心,配合再多幾週的術後療程護理,迷人線條陪伴時間才會越長久。

若以長程術後照顧來說,當然要維持健康的飲食,以及建立運動習慣,整型外科醫師劉明偉表示,想要跟肥肉說掰掰,就要跟過去大吃大喝的習慣說再見,否則脂肪體積還是會慢慢變大。建議做完抽脂或溶脂手術的病人,早餐儘量養成喝精力湯的習慣,飲食上注意高纖、高蛋白、少糖、少油與低脂五大重點。心情保持輕鬆愉快,手術部位多按摩,運動方面不需太過躁進,強度循序漸進即可,才可降低復胖的機率,維持美麗線條。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5 12:56"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缺牙問題不再只是老人專利,許多年輕人不懂得牙齒清潔保健,往往也會提早發生缺牙情況,「缺牙時,應該選擇植牙還是假牙?」這是患者經常感到困擾的問題,牙醫師建議,一般缺牙在兩顆以內可做牙橋,但是如果缺牙太多,可能無法採取固定牙橋作義齒,只能選擇活動假牙或人工植牙。

至於人工植牙與人工假牙又有何區別?一般而言,假牙可分為固定式假牙、活動式假牙,以及植牙支撐的假牙。固定式假牙就是一般所稱的牙套,是把相鄰兩顆牙磨小,再裝上假牙,優點是比植牙便宜,又不像活動假牙必須拿上拿下,但缺點是必須破壞相鄰的兩顆好牙。活動假牙是指吃完東西後或睡前,必須把假牙拿下來清洗的假牙,最大優點是便宜,缺點是使用上較不方便,且異物感很重,吃東西比較無力。

傳統人工假牙的缺點包括異物感、不方便、發音不順等困擾,牙科醫師程國慶表示,人工植牙則是以人為的方式,把人工牙根植入無牙區的齒槽骨內,以取代被拔除的牙齒。人工牙根主要是以純鈦與鈦合金為主,經由手術植入牙床骨內。人工牙根深埋於齒槽骨內,而假牙位於口腔黏膜之外。因此,介於這兩種結構之間有一個位於口腔黏膜內的連接體。所以完整的人工植牙是由植牙體、連接體、假牙三者之間,或由螺絲鎖定,或由黏著劑固定,串連成一體的人工取代物,其目的就是要取代被拔除的牙齒。

人工植牙包括人工牙根與假牙,是直接與骨頭接觸,把牙根植到骨頭,人工植牙無牙周韌帶,所以較無彈性,咬起來也會有硬物感,但是一般二至三週會逐漸習慣。人工植牙堅固穩定,如果經過幾年之後,如果使用不當,仍然有可能發生發炎現象產生搖動,若無法治癒可以移除再重新植牙。此外,人工植牙的優點是可免除磨損缺牙兩側真牙,同時不使缺牙區的骨頭因吸收而影響顏面外觀,達到保有真牙,又可增牙的雙重好處。

如果真牙產生搖動,初期經過治療一般可以解決;自然牙根會有蛀牙情況發生,刷牙不能太用力,有時因為表面酸蝕,喝冰水時會感到過敏。程國慶表示,但是人工植牙的牙根是鈦金屬成份,不會產生蛀牙,人工植牙牙根沒有過敏現象,也不會酸蝕造成牙齦萎縮。使用人工牙根的假牙吃東西,感覺不像自然牙齒,對於咬合輕重較無感覺,但是咀嚼力量不輸給自然牙根。

雖然植牙技術提升也十分普遍,經過不斷的技術與材料改進,人工牙根也越來越受到缺牙患者的歡迎,不只比活動假牙自然,使用方便,咬起來也較有力,不怕掉牙,較有自信。牙醫師郭力仁提醒,植牙用的是金屬製人工牙根,因此人工牙根的清潔保養仍然也很重要,如果人工牙根周圍炎發生時,患者可能會發生軟組織增生、化膿、流血、紅腫、疼痛等現象,一旦動搖,就表示已經無法治療,必須拔除,重新再植牙。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4 13:12" 記者李梅金/中縣報導

為求快速瘦身,一般多以低卡路里飲食法或是抑制食慾來減重,卻忽略了快速減肥對身體造成的傷害。臺中縣衛生局長祝年豐指出,正確的減肥速度是一星期減0.5至1公斤,減肥速度過快將引發多種危害身體健康的症狀,減脂才是我們應該要追求的!

一般快速減肥法可讓人在短時間內瘦下5至10公斤,減去的卻多是水分與肌肉,一旦恢復原來飲食,就會很快復胖。祝年豐表示,在不斷反覆減重過程中,將產生溜溜球效應,導致身體的體脂率過高,新陳代謝率下降,因而陷入越減越難減,越減越肥的惡性循環中。

另外,快速減肥多為低熱量攝取,且營養不均衡或營養素攝取不足等,同時造成的肌肉蛋白質分解,以致於體力會變差,而製造淋巴球的原料不足時淋巴球產量也隨著減少,這將促使人體抵抗力減弱,且容易造成暫時性的肝、腎功能失調,以及影響腸胃功能,發生消化不良或腸胃疾病等不良後果。

再者,就是體內脂肪與新陳代謝症候群的高度相關性,而新陳代謝症候群正是許多慢性疾病的前兆。體內脂肪細胞所產生的炎性反應,會造成胰島素阻抗,造成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指標之一是血糖升高,進而導致糖尿病。

祝年豐指出,血液中的血脂肪及三酸甘油脂也會造成心血管方面的慢性疾病發生。最後,最明顯的就是肥胖者的體型,身體多餘的脂肪,堆積在腰腹部形成的中廣身材,也是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指標之一。

祝年豐說,研究已證實中廣身材與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高相關性,所以為了健康,減脂才是我們應該要追求的!減脂以飲食、運動為主,藥物為輔,例如脂肪抑制劑以抑制油脂攝取,以此金三角做為減脂處方箋才能幫助減重者做好體重及健康管理。

在飲食方面,把握高纖低脂的進食原則,三餐定時定量,每天攝取熱量以1300大卡為原則(男性可多加300大卡),可避免引起身體的危機意識,將熱能直接轉化成脂肪儲存在體內。

運動則遵循333原則,每周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運動時心跳達到130下(年長者須依醫師指示適時修正)。持續溫和的運動,有效強化肌肉,提升新陳代謝率,此外,醫師處方的減重藥物,也可以幫助減重者進行體重控制。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4 12:51" 中時健康 黃曼瑩

由於植牙手術競爭激烈,竟然也出現「山寨版」的便宜植牙植體,有些人為了貪圖便宜,在大陸進行植牙,但因材質不明,有些人竟然發生植牙沒多久,牙齒就開始紅腫疼痛,甚至出現搖動;有的人則在植牙後的一兩年內,牙齦經常發炎,甚至萎縮,最後必須拆掉植體,等骨頭癒合之後,才能再進行補救措施。這些都算是植牙失敗的慘痛案例,連牙醫師都不禁搖頭。

人工植牙開始普及化之後,許多牙醫診所無不競相投入植牙市場,大陸也不例外,但是一顆植牙費用與台灣相較,往往只有五分之三的價格,難怪會吸引部份的人前往接受植牙。但是希望愈大失望可能也愈大,畢竟大陸醫療植牙植體的品質很難控制,來源也很難掌握,因此才會衍生一些後遺症。

如果感覺植體有一點怪怪的,像是輕微發痠疼痛,最好趕快找牙醫師檢查,ICOI國際口腔植體學會專科醫師呂睿庭表示,如果一直拖到植體紅腫疼痛厲害、出血,甚至植體開始搖動時,非常不舒服,受不了時,才想到就醫,植牙可說是已經失敗。此時必需重新再植牙,因為植體會搖動,就代表骨床已經被細菌吃掉,醫師必需重新補骨,將骨床穩固,再進行植牙。不過重新植牙對病人來說,要承受再一次植牙,因手術複雜度變高患者於植牙過程就會更辛苦。

一般已經植好牙咬合一段時間後,卻發現植好的牙有疼痛情況時,可能是因咬合問題,或患者本身口腔衛生習慣不良。前者可能是螺絲鬆動,才會造成咬合問題,包括咬合的力量不平均,造成牙齒的鬆動,有這種情況,只要將牙齒先拿下來把螺絲鎖緊,再重新用一顆牙齒重新做咬合調整就可解決。但是如果因患者未注意口腔衛生,形成植體牙周炎,而破壞植體周圍的齒槽骨,會對植體本身造成破壞,形成牙齒搖動,植體牙周炎一旦產生所伴隨的就是植牙區疼痛流血與植體動搖,植體健康傷害極大,治療不易,因此植體失敗率相當高。

針對植體牙周炎治療以雷射為主,運用雷射高溫滅菌的特性,牙醫師何擇榮表示,醫師可以在不傷及任何牙周組織的情況下,為病患清除有害口腔健康的病菌。雷射可以縮減療程時間、少流血、少傷害、滅菌率高,一天即可完成。雷射治療還可以藉由雷射光束的刺激,活化牙周組織的自癒及再造能力,使其自行生長出新的組織結構,達到減低搖動、鞏固牙齒目的。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4 12:47" 中時健康 趙欣

都市生活工作壓力大,很多人晚上要加班或是回家忙家事,只能趁著週末或假日出門運動,經常是抱著一口氣做完一整週運動量的想法,到頭來卻容易落入受傷的窘境,為生活帶來不便。

中醫師李深浦表示,現代人三十多歲就會出現運動傷害,以職業運動來說,網球員三十多歲就算老將,高爾夫球選手三、四十歲難以再回顛峰,嚴格說起來實在有些可憐。許多運動員才到了壯年就經歷過膝蓋或韌帶手術,一般人或許認為一切都是因為用力過度或出力不當,其實以中醫觀點而言,很有可能是因為喝東西不注意,飲水量過多、冰水冷飲喝太多有關。

人體構造精妙,韌帶像避震器一樣,留給關節在用力時可以出現爆發的空間,可說是是神經爆發力的源頭,李深浦指出,人的韌帶、筋還有關節力量是一股能量,傳統來說就是一股氣在運行,這股氣最怕工作、勞動過程中,因為喝了過多冰水影響氣的運行,持續動下來就會受傷,失去應有的爆發力。

李深浦的另一項私房飲品就是針對運動勞動過程中,不會讓人容易口渴而調配,喝起來卻又跟一般茶葉又不同,對於運動或勞動中來說是不錯的飲料,雖然其中許多是大家熟知的七葉膽、雞骨草、彭大海、麥芽糖及甘草萃取物等成分,但是經過十年的試喝研究,取得退火、潤肺潤喉、同時能解口乾口苦等效果的飲品,這項名為咁叭茶的飲料是李深浦打球、滑雪時的最佳良伴。

以中醫觀點來說,建議最好是運動結束後,依據流汗狀況再大量補充水分,像是馬拉松、拳擊運動,還有網球或籃球等激烈運動,過程中只要適度補充水分即可,大量灌水很容易影響身體肌肉爆發力而導致受傷,如果喝對飲料,一天都能維持在巔峰狀態,相對精神當然也會很好。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4 12:46" 中時健康 黃曼瑩

眼袋不是老人的專利,發生不分年齡,主要是因為眼框內正常的脂肪組織往前突出,造成雙側下眼皮有如裝了脂肪的布袋,看起來比較沒有精神,有時會顯得老態。傳統眼袋手術分為內開與外開方式,均有其缺點,尤其外開方式術後年齡較長者會有眼皮外翻問題,而留下後遺症。

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的過多,所以單純以抽去眼部脂肪並不能真正解決眼袋問題。眼代手術分為內外兩種,一般內開式眼袋手術較適合眼袋形成以眼眶的脂肪為主的年輕人,第一次做眼袋手術者,以及眼皮彈性佳或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者。此手術從下眼瞼內側的結膜切開,去除多餘膨出的眼窩脂肪,因為由眼瞼內開起,所以不能切去眼皮外過多的皮膚,也就沒有除皺的效果。

傳統外開式眼袋手術主要針對年紀大且眼睛懸吊組織鬆弛來處理,整形醫師李久恆表示,但此手術有其缺點,包括開完仍然會有皮膚鬆弛,而且經過肌肉將肌肉切開,眼瞼瞼板肌肉會被撐開破壞掉,甚至本身眼瞼較鬆弛者,如年齡較長者下眼瞼因為肌肉、韌帶、軟骨都鬆垮,造成下眼瞼鬆弛現象,易導致眼瞼術後眼皮外翻,留下令人害怕的後遺症,以及可能變成臥蠶,都十分惱人。而且術後瘀青血腫時間較長,相對恢復期也較慢。

因此,目前有一派學說是指利用較新式No Touch眼袋手術,李久恆表示,此手術可以避開肌肉,把鬆弛肌肉與皮膚剪掉,不會破壞眼瞼,不必經過眼睛肌肉,中間肌肉加牆壁一般不會被破壞,也就是從外剪掉皮膚修皮,從內將脂肪抽取拿掉,不但可以保留肌肉完整性,因為不會經過血管豐富的眼睛肌肉,所以反而減少術後腫脹與出血的風險,手術過程四十分鐘即可完成。此眼袋手術較適合年紀較大眼皮下垂的人,解決眼睛瞼板鬆弛造成的外翻問題。

患者於任何眼袋手術之前,最好停止服用維他命E或阿斯匹靈等抗凝血劑,以減少手術中或術後出血。整形醫師周聰鐸提醒,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術後應避免菸、酒、咖啡、茶等刺激性食物。手術隔日即可恢復日常活動,只要按時服藥、冰敷,並避免做搬重物及俯臥趴睡等姿勢,以及依指定時間回診覆診。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2 16:30"(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日電)

俗稱HC快纖的暢銷減重產品,在國外傳出疑似死亡案例。衛生署藥政處長廖繼洲今天表示,台灣並未引進這項產品,但呼籲民眾不要自行購買減肥產品服用,應由減重門診醫師協助。

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官員表示,俗稱HC快纖或快纖燃脂丸的Hydroxycut,傳出傷害肝臟及死亡消息,製造商正在回收14種相關產品;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呼籲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這些產品。

廖繼洲下午受訪表示,台灣引進的減肥產品未包括HC快纖,民眾不用恐慌。他並建議,民眾多透過運動等方式減重,若要服用減重產品,最好去減重門診看診,由專業醫師建議使用。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5/02 16:01"

腕關節疼痛退化疾病是現代人夢魘,過去傳統切割手術傷口範圍大,必須休養多日,隨著科技進步,關節鏡微創手術可以更精準處理,傷口小、住院短,彰化一家大型醫院特別請來國外權威教授,和國內骨科醫師技術交流。

傳統腕關節退化,治療方式多為服用止痛藥或注射類固醇,如果要手術,範圍大、復原慢,現在關節鏡微創手術技術突破,好處多多,微創手術侵害性小,出血量少、住院2~3天就能出院,不只替病患省荷包,更能節省健保支出。

為了推廣微創手術,彰化一家大型醫院特別聘請享譽國際的法國馬都朋等權威教授來台技術交流,國內外骨科教學研討會,腕關節鏡手術讓台灣醫療水準更上層樓。  整形手術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02 10:2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官員1號指出,在美國暢銷的減重補充品Hydroxycut(俗稱HC快纖或快纖燃脂丸),目前製造商正在進行回收。據傳在美國有消費者使用後,肝臟受損死亡的消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呼籲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這些產品。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呼籲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這些產品。這些產品由Iovate Health Sciences製造,並以減重、增強體力及其他功效為賣點在市場上銷售,這種商品去年美國至少銷售了九百萬包。

美國傳出有消費者使用後,肝臟受損死亡的消息,這些產品由Iovate Health Sciences製造,並以減重、增強體力及其他功效為賣點在市場上銷售。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呼籲消費者立刻停止使用這些產品。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