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均取自網路新聞,文章版權歸原作者及原網站所有,本部落對引用作品的來源均予以註明,相關轉載僅供共同愛好的朋友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資訊和觀點,如涉有侵權糾紛爭議敬請告知,版主將刪除相關文章,以保障版權所有人之權益,維護尊重智慧財產權。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4 15:50"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減肥這件事說說容易,但實際做起來可不簡單!每個星座個性不同,造成肥胖的原因也不一,減重醫師統計發現,最容易發胖的前3名星座分別為巨蟹、金牛及天秤座,必須從飲食下手;而減肥最易半途而廢依序為雙魚、天秤、獅子,建議可用雷射消脂法。

醫界最近興起一種醫學塑身技術「雷射溶脂術」,減重醫師邱正宏表示,這讓女性小腹、手臂蝴蝶袖、大腿內側、雙下巴等部位都能獲得改善。主要是透過特定波長將雷射光纖管深入到皮下組織的脂肪層,利用雷射光能,震碎脂肪細胞膜,術後經由身體自然代謝,將溶解的油脂排出體外,沒有傳統抽脂的傷口,無痛、術後也幾乎沒有疤痕。

豐胸名醫翁若蜜原本一臉嬰兒肥,常被笑「臉大吃四方」、「福氣啦」,這也讓她只要聽到瘦臉就無法招架,香蕉、紅酒減重、瘦臉頭套、小臉機等,試遍各種瘦臉法,甚至還貼辣貼布,臉還出現紅腫潰爛,經過正統醫學的雷射溶脂術,也讓從大臉變小臉,還有「醫界蔡依林」封號。

針對12星座減肥對策,邱正宏提醒,牡羊座別只想快速減肥,應建立計畫;金牛座雖有耐性,但小心因為一次大餐破戒而前功盡棄;雙子座喜歡嘗試新鮮事,建議確認安全才可用在自己身上;巨蟹座意志不堅定,建議藥品別亂吃;獅子座別因餓肚子把腸胃搞壞;處女座則建議請教專業營養師,別用太激烈方式減肥;天秤座體質較過敏,服用減肥藥要問過醫師;天蠍座意志力堅強,但對減肥別操之過急;射手座要注意肝臟健康,別常熬夜;魔羯座應按部就班,別讓減肥變成痛苦事;水瓶座對減肥這件事應多點耐心;雙魚座抑制力不夠,減肥盡力而為就好。

邱正宏也強調,減重應該使用對的方式,搭配正確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才能讓體重維持標準,若是患有糖尿病、心臟病、蟹足腫或是懷孕婦女,醫師則不建議施行雷射溶脂術。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4/23 09:29" 【記者林永富報導】

網路瘦身偏方形形色色,減重醫師邱正宏提出網路調查十大瘦身偏方排名,依次為香蕉、優酪乳、咖啡、巧克力、寒天、紅酒、喝醋、檸檬原汁、辣椒及納豆。醫師及營養師都表示,偏方中食品雖有些合乎減重條件,但不可將單一食品當主食,建議減重瘦身還是要經專業醫師及營養師評估之後,根據個人不同身體狀況開菜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室主任金惠民表示,這些食物減重有其基本原理,像是香蕉有抗性澱粉,吃了容易有飽足感;寒天是一種水溶性纖維,本身仍有一些熱量,但因有膨脹性,吃了更有飽足感,會讓食用者降低食欲或減少其他食物進食量,總熱量減少之後,達到減重的效果。

但是食物不能單一種當成主食,邱正宏說,香蕉一根120大卡,含糖量高,但長期以香蕉為主食容易營養不良;腎功能不佳者更要注意,長期大量吃含高鉀食物像香蕉,不利腎功能。

他舉近來相當熱門的寒天為例,通常加入各種食物或飲料中食用,熱量還是很高,不能減肥,長期當主食也容易引起酮酸中毒,妨礙鐵質吸收,導致缺鐵性貧血。另外,女性最愛的減肥巧克力,含糖量與脂肪量都過高,反而愈減愈胖;優酪乳長期飲用不只減不到脂肪,反而容易出現肌肉組織耗損,導致肌肉無力。

金惠民建議要減重的民眾,食用消化吸收慢,熱量較低的食物,再加上活動量增加,雙管齊下才有效,而且要持之以恆。若要以食物方式來減重,還是透過專業醫師及營養師,評估身體狀況再來開菜單,針對每個人不同狀態有不同的建議食物,千萬不要自己相信偏方胡亂吃,不但沒有效果且會傷身體。

邱正宏醫師也提醒,減重應該用對方式,搭配正確的飲食與運動習慣,才可讓體重維持標準。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3 04:09"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瘦身、瘦臉偏方多,竟連醫師也失去判斷!一名自覺「嬰兒肥」的醫師在日本購入瘦臉專用的辣椒貼布,每天貼三、四個小時,兩、三天後,臉部出現疹子、紅腫;提醒民眾,辣椒貼布含有辣椒素,容易刺激皮膚,最好不要長期使用,許多瘦身偏方不瘦反傷身。

迷信來路不明偏方,不瘦反傷身

使用瘦臉貼布的醫師翁若蜜昨天不好意思地說,雖然身為醫師,但為了愛美可不擇手段、失去理性。因為嬰兒肥,常被笑是「臉大吃四方」、「臉很福氣」,為了瘦臉、瘦身,她曾嘗試香蕉、紅酒減重、瘦臉頭套、小臉機等方式,但都沒有明顯效果,還曾用過辣椒貼布。翁若蜜形容,貼布一貼上臉熱熱的,感覺像「燃燒」,貼了兩、三天就過敏。

開業醫師邱正宏表示,辣椒貼布內含辣椒素,容易刺激皮膚。網路流傳許多單一減肥法,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有後遺症,例如以寒天減肥。

若是把寒天添加在各種食物、飲料,熱量依舊高,若長期以寒天為主食,取代澱粉類等碳水化合物,在熱量攝取過低的情況下,身體會大量消耗肌肉,可能導致酮酸中毒。寒天雖有飽足感,但沒有營養成分,若女性長期吃寒天卻沒有補充鐵質,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其餘常見瘦身法包括吃香蕉減肥,邱正宏說,一根香蕉熱量120大卡,含糖量高。長期以香蕉為主食,容易營養不良,腎功能不佳者不適合長期食用香蕉等高鉀食物;喝優酪乳減肥則因優酪乳是牛奶酸化,為了口感,必須加入許多糖分,減肥不成功,反而攝取過多糖分。

醫師提醒,單一減肥法營養攝取不足,門診曾見有掉髮、易感冒、皮膚乾燥等後遺症;若減肥減到每天攝取的卡路里低於身體需要的卡路里,可能導致肌肉流失,最嚴重是心肌損失,導致心律不整、缺氧。

醫師解釋,若攝取熱量不夠,碳水化合物消耗完之後,就會開始消耗蛋白質,而蛋白質是組成肌肉的重要成分,脂肪反而是最難消耗。

邱正宏提醒,瘦身切記「搖頭閉嘴站起來」的口訣,「搖頭閉嘴」就是拒絕正餐以外的食物,晚餐不吃澱粉類,可以青菜為主,但前兩餐維持正常。美國曾針對動物進行實驗,證明站立可讓體內的脂肪代謝?增加分泌,燃燒脂肪。因此,他建議瘦身民眾可「多站」輔助,例如上班族站著打電腦,回家站著看電視,避免久坐。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4/22 22:45"(記者吳珮綺、莊明憲報導)

被蚊子咬一口,當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新竹市一名一歲大男童,眼睛被蚊子叮咬,短短幾個小時,眼睛紅腫像貢丸一樣大。差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開心的跑跑跳跳,一歲大的張小弟弟笑得很開心,但是細一看,張小弟的右眼卻腫了一大塊,就像貢丸一樣,還紅腫到連眼睛都睜不開,讓人看了很捨不得,造成眼睛紅腫的原因,不是被人打,而是被蚊子咬。這樣紅腫的情形已經持續兩天,醫師表示,小朋友容易搓揉傷口,引發細菌感染,嚴重的話還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原本以為蚊子叮咬,傷口會自己消腫,不料張小弟的腫脹情形越來越嚴重,提醒家長不要輕忽,蚊子叮咬小眼皮,要儘快找眼科醫師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4/22 22:45"(綜合報導)

又到了減肥的季節,坊間有各式各樣的偏方,有人選擇吃寒天、有人喝優酪乳,看見體重下降就以為有用,其實這些都是高熱量食物,吃多了還會有缺鐵、肌肉無力的症狀,就連美容醫師,也曾經用辣椒貼布臉,結果皮膚紅腫潰爛,得不償失。

  還有吃辣椒,天氣越熱,越多人開始減肥,這位小姐選擇喝紅酒和吃起司,結果卻越吃越胖。喝紅酒當然減不下來,因為裡面的糖分和熱量,絕對超乎你想像。檸檬汁加辣椒粉,也是熱門的方法,藝人謝麗金就曾經是愛用者。而這位美容醫師,貼了最流行的辣椒貼布,結果瘦臉不成,差點毀容。為了變瘦,付出的代價真不小,最熱門的寒天,一大堆產品,號稱熱量低,可以取代正餐又有飽足感,卻不知道吃多了,會妨礙鐵質吸收,導致貧血。

  減肥偏方一大堆,還有人聽說吃香蕉可以瘦,也是錯誤觀念,一根香蕉一百二十卡,含糖量偏高,又富含礦物質鉀,腎臟不好的人,更不能多吃,只喝優酪乳減肥,一小瓶熱量就等於五點五顆方糖,喝多了不但減不到脂肪,還會讓肌肉組織耗損,肌肉無力,醫師提醒,想減肥的,不管是吃什麼,千萬別過量,也不能長期只選一種來吃,營養要均衡,才能瘦得健康。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2 19:35"

一項調查發現,有高達9成2的女性嘗試減肥,誤信瘦身偏方而傷身案例時有所聞,不少女性以為「單一食物」減肥有好效果,有人只吃香蕉、有人指吃優酪乳或只喝咖啡,醫師提醒,有些單種食物熱量高、且營養不足,嚴重甚至可能導致「酮酸中毒」,呼籲民眾減重也要保健康,應該少吃多動、營養均衡為宜,不要誤信偏方。(徐韻翔報導)

為了讓曲線苗條美麗,許多女性長期都在與減肥奮戰,一項網路調查發現,有高達九成二的女性,嘗試過要減肥,但減重正確觀念卻不足,甚至傷身影響健康,而單一食物減肥法中,瘦身偏方以香蕉、優酪乳以及咖啡位居前三名,有人則努力吃寒天,以為只吃寒天就能換得好身材。

開業醫師邱正宏表示,錯誤的減重方式,單一食物攝取過量,不但可能效果不佳,甚至會營養失衡傷身,例如香蕉熱量高,一根就有約120大卡,長期吃過多香蕉容易營養不均衡,鉀含量高也不適合腎病者多吃,不少優酪乳熱量也不低,至於咖啡喝多則容易心悸、頭痛,誘發心臟病及骨質疏鬆,而目前正熱門的「寒天」減肥法,雖然熱量低,但如果長期取代其它飲食,基本營養素缺乏,燃燒脂肪會導致體內酮酸增加,可能導致酮酸中毒。

醫師呼籲,肥胖的原因因人而異,應該先瞭解自己肥胖原因體質,與醫師討論,找出適合自己習慣個性,能夠持之以恆的減肥方式才是上策,健康減重應該要多選擇低熱量的天然均衡飲食,搭配運動,千萬不要用激烈偏方折磨身體,一週以減重0.5~1公斤為宜。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4/22 14:58"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雖然女人年過二十正值花樣年華,但是到了二十五歲之後,肌膚便會開始老化,而老化程度也因人而異,臉部老化最明顯的改變是眼睛及眉毛開始下垂與產生皺紋。如果有臉部與眼睛有鬆弛現象,不妨考慮以注射肉毒桿菌在臉部拉提回春,處理過程時間較短,疼痛感較少,而且出現效果時間較快,臨床上不失為簡單方便的美容方式選擇之一。

臉上有幾個部位的肌肉容易往下拉,分別是嘴邊肉或頸部,當往下拉的肌肉變強,這些部位的肌肉就會開始鬆垮下垂。整形外科醫師陳峙文表示,注射肉毒桿菌拉提方式是將肉毒桿菌素注射在往下拉的肌肉,讓往下拉的力量變弱,相對的,往上拉的肌肉力量就會變強,而鬆弛下垂的臉上部位,自然就會往上拉提。也就是注射方式是先打在肌肉皮下部份,必需打在特定肌肉上;如果打在皮下組織,作用則在處理細紋,此兩種可合併進行。

以肉毒注射拉提對象年齡不宜太大,主要考量年紀過大會影響臉部上提肌的機能,一般以三十至四十五歲之間為佳。年紀較大的人不宜一次注射大劑量,最好逐次增加劑量。

目前全臉全區都可以打肉毒桿菌,包括從兩頰一直到下巴,陳峙文表示,打臉周肌肉是沿著髮際到下巴的稜線,大約用量為一瓶肉毒桿菌。有一些上班族年齡約為三十歲至四十歲,只做像是額頭細紋的局部注射,以拉提打法進行。全臉做肉毒桿菌注射拉提,也可讓毛孔縮小,使肌膚達到緊實,建議四十五歲以後再做。

手術後約一周至兩周即可看出效果,全臉肉毒桿菌注射拉提與電波拉皮有差別,主要在於電波拉皮費用較高,主要作用在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較無明顯除皺效果;兩者同樣可維持半年至至一年,注射肉毒桿菌為了不讓肌肉再往下垂拉,皮膚可以增加緊實度,也可考慮加做電波拉皮。

為了確保注射全臉肉毒桿菌的穩定與安全,整形外科醫師張至德提醒,術後前幾天應該注意不要去三溫暖,會影響肉毒桿菌的活性。注射前必需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與諮詢,並了解注射物的安全性與穩定性,此外,也需考量病人的膚質與其肌肉有無力量的問題。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VBS 更新日期:"2009/04/22 19:45" 張惠民

想要瘦身,許多人花大把鈔票減肥,只是聽信偏方小心減出問題!就連有專業知識的知名豐胸女醫生,也曾經為了瘦臉,把辣椒膏往臉上貼,差一點潰爛;醫師今天現身說法,踢爆吃香蕉,或是坊間的寒天食物,如果沒有完整的飲食控制,可能傷腎,或是缺乏鐵質造成貧血。

擁有魔鬼身材,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被病患們說是醫界蔡依林的,可是位豐胸名醫,只是就像許多渴求窈窕曲線的女性一樣,她也曾為了瘦,差點變成大花臉。

醫師翁若蜜:「不希望人家發現你做了什麼事情,所以就是偷偷去做了,一個貼辣椒膏的一個動作。」記者:「結果發生了什麼事情?」

醫師求助皮膚科,這才救回一張臉,只是專業醫師都突槌,更別說一般民眾,號稱減肥的貼布,讓皮膚紅腫起水泡,而還有日本風行的香蕉減肥法、寒天減肥法,甚至喝醋、吃納豆等,都讓人擔心,恐怕吃出問題。

醫師邱正宏:「如果你吃了這些東西(寒天),排擠了正常食物的攝取,長期下來你就會鐵質欠缺,這個時候就會造成缺鐵性貧血,如果長期只吃這個單一的這個香蕉的食物,會造成鉀離子的不平衡,那鉀離子不平衡的時候,就會造成一個人可能新陳代謝方面,可能心臟功能方面的問題,所以這個也是不值得鼓勵。」

另外喝優酪乳,恐怕愈減愈胖,吃檸檬小心胃病上身,醫師現身說法,不明的減肥藥別擦,莫名的偏方別相信,否則就怕花了錢瘦不了身,還會換來一堆問題。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4/22 12:33"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嘉慧、呂盈霖)

是否有時覺得周遭的女性情緒變化起伏很大?或許她在正陷入經前症候群,甚至嚴重的經前不悅症,如果不及早發現,很可能演變成憂鬱症而不自知。

明明沒有發生什麼事情,阿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板著一張臭到不行的臉,不然就是莫名其妙地突然生氣,在辦公室裡亂摔東西,就連男朋友都被她遷怒。

阿美會變得如此難搞又陰晴不定,罪魁禍首可能就是黃體素在作怪,嚴重的還可能患了經前不悅症而不自知。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謝燦堂指出,「經前不悅症方面,在精神方面的嚴重度會比較嚴重。」身心醫學小組召集人蕭美君表示,「經前不悅症或是嚴重的經前症候群,情緒症狀明顯的,我們是用血清回收抑制劑,如果情緒到生理狀況的話,用口服避孕藥效果比較好。」

許多人會將經前不悅症與憂鬱症混淆,其實提供一個簡單的自我檢測方式。蕭美君指出,「建議女性記錄自己的月經狀況,還有加上記錄自己生理的症狀,因為憂鬱症比較不會有生理的症狀,很清楚的是水腫是周期性的,這個周期性是可以發現的。」

根據國外統計資料顯示,職業婦女患有中重度經前不適者,請假曠職是輕度的三倍,工作天數減少、生產力下降、醫療的支出產生的成本每年高達13萬台幣,所以有類似困擾的女性,不要再強忍下去,除了藥物控制,家人與朋友的體恤與關心,才能陪有類似困擾的女性,度過每個月的不舒適。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視 更新日期:"2009/04/21 17:15"

以色列著名的死海,以黑漆漆的死海泥聞名全球,富含礦物質可以活化關節、讓肌膚回春,吸引全球遊客造訪。

黑漆漆的泥巴,從桶子裡瓦起來,就往身上塗抹,看到這個畫面,您一定很快就能聯想到這是哪裡。沒錯,這裡就是聞名全球的以色列死海,由於海水鹽分很高,因此可以放心的浮在海上,不必擔心沈下去。

不過,死海每年吸引無數遊客造訪的主因,還是這種黑泥巴。來自死海海底的這種泥巴,富含鎂鈣鉀鈉等三十五種礦物質,因此通稱死海礦物泥。它不但可以活化關節,對治療風濕有神奇療效。同時更

是美容聖品,抹了之後可以軟化肌膚回春。再加上據說死海附近的空氣,全世界含氧量最高,而且祥和的氣氛可以讓人放鬆身心,因此,來一趟死海之旅,護膚美容兼養病休假,已經成為最熱門的慢活行程。

不過,由於海水蒸發過快,死海海平面每年下降一公尺,估計再過五十年,死海奇蹟恐怕會從地球上消失。

styleheal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